综合新闻

着力打造“书香党建”品牌 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出版社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29日,出版社第一党支部在张元济讲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讨论“书香党建”品牌“午间沙龙”方案,并举行第一期讲座。对本次疫情期间支部的志愿服务情况及上半年“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活动由支部书记钱方针主持,支部工作联系社领导冯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系统上传 照片 第一支部主题党日.jpg

钱方针介绍,为打造“书香党建”品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丰富员工展现自我的舞台,营造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文化氛围,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第一党支部结合具体工作和支部党员所在部门实际情况,以“我与群众面对面”“我为群众送温暖”“我是基层宣讲员”为主题,策划“学‘习’坊”午间沙龙主题系列活动,以较为轻松和民主的方式分享出版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的小技巧,提升工作效率。总编办汤陈燕作沙龙第一期讲座——“熟悉编核完成操作流程,顺利通关项目结算”。

李芳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第一支部能够将“学‘习’坊”打造成我社的书香党建活动品牌,她提出,活动主题要实用,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形式要活泼多样,能够帮助大家放松身心,更好的提高工作效率;陈华栋在肯定本次活动的同时也提出建议,他说“学‘习’坊”午间沙龙主题系列活动要增加互动性,易操作、可咨询;冯愈在介绍“学习强国”学习经验时指出,作为党员,在理论学习方面也要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首先要重视、要有责任感和荣誉感,相互督促、互相提醒,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各种资源,将理论学习和实际业务相结合,提升和带动整个支部共同进步。

钱方针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党建工作既要指导于业务工作,也要服务于业务工作。第一党支部将以“学‘习 ’坊”午间沙龙系列活动为纽带,打造书香党建品牌,以轻松又实用的形式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以促进员工之间沟通交流,提升工作效率。

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新时代  新奇迹·2017—2022”上海发展成就展。

韩兵琦
韩兵琦
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社
韩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