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密院校友王斯旻获2022年法国巴黎DNA设计大奖

近日,2022年法国巴黎DNA设计大奖(DNA Paris Design Awards)公布获奖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06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校友王斯旻领导设计的Make Me三里屯美甲店设计作品在众多国际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室内设计大奖。

1280X1280 (1).jpg

20220718-184920.jpg

1280X1280 (3).jpg微信图片_20220802160701.jpg

微信图片_20220802160650.jpg

获奖作品设计图片

此次获奖作品为一家在北京很受欢迎但规模不大的美甲沙龙设计。考虑到空间的有限性,设计团队利用美甲区的宽度作为模数,设置了一个无限空间。隔板的上半部是透明的玻璃,顾客能够看到隔壁隔间。隔板的下半部为镜面,顾客坐下时只能看到自己空间的情况,在视觉上,下半部的镜子延续着灯光和场景,可起到保护私密性的作用。同时,每个隔间的宽度相同,共同营造出无限的空间感。该作品充分体现了人与空间的关系,把设计更好地融入生活。

法国DNA设计大奖立足于艺术之都——法国巴黎,由国际设计奖(IDA)、美国建筑奖(AMP)、欧洲产品设计奖(EPDA)的组织者Farmani集团创办,是一项具备全球性和多元文化包容性的国际赛事,是全球最具国际视野的设计赛事之一。该赛事旨在发掘和表彰来自世界各地的具有新奇创意的建筑、室内、景观、产品和平面设计。2022年,共有710个项目获DNA设计奖,其中包括年度大奖5个,类别大奖383个(建筑64个,室内设计118个,景观设计30个,平面设计102个,产品设计69个),荣誉提名奖322个。

校友名片

1280X1280 (2).jpg
王斯旻,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06级本科校友,琢磨琢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作为设计师,他曾在建筑、室内和品牌领域多次获奖,其中包括亚太设计年鉴、巴黎DNA设计奖、世界营销金刀奖SABRE AWARDS等。作为创业者,他曾获评G20菁英人才,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他创立的琢磨琢磨公司服务过多家世界和中国五百强企业,创业经历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欧商学院等收录入案例库,并被CCTV和人民周刊所报道。


阮蝶
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
阮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