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筹备组第二次会议

为更好推进环境学院党员大会筹备工作进程,7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线召开党员大会筹备组第二次会议,由各专项工作小组代表分别就前一阶段完成的工作以及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计划进行报告,全体党委委员和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洋主持。


张洋代表组织组进行工作汇报,她从筹备工作机构和分工、已经初步完成的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重点解读了提供给所有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的党员大会筹备工作部署会议学习内容,明确了大会筹备工作机构、主要议程、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大会工作安排、党委委员的推荐提名办法等关键部分及注意事项,强调了筹备工作时间的规律性和紧迫性,特别提醒一定要做好党员大会出席人数的前期排摸工作,要求精准到人、名单清晰、留有预案。组内成员于爱涛补充介绍了党员大会工作报告初稿的完成进展、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


党委副书记何圣兵代表会务组进行工作汇报,他围绕组内召开的专题讨论会内容,从场地选址、出席人员、拟邀请人员、会议资料、会务组织等五个方面提出工作建议,明确了下一步亟待落实的工作事项,并就准备、制作选票时遇到的规范性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


宣传组成员葛天意代表宣传工作组进行工作汇报,她简要回顾了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并从丰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宣传科普、其他工作配合等方面对上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进一步对标会议前、中、后三个阶段提出亮点性、及时性、常态性的计划内容。


纪监组成员李亚红代表纪监工作组进行工作汇报,她指出,工作组成员认真贯彻动员部署会要求,积极组织学习相关纪律条例,下一步计划从配合学院党委做好纪监工作、向兄弟院系学习交流相关工作经验、推荐学习经典案例影像资料等三个方面推进工作,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把纪律监督贯彻全程,为本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随后,与会人员对各专项工作组的汇报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对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做出集中回应。


党委书记胡薇薇作总结讲话。她对各组老师前期的认真投入和扎实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强调此次全体党员大会对擘画学院未来发展,提振全院师生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筹备组成员必须明确三点共识,一是明确时间,预计大会将于十月中旬召开,各小组要按照会议时间倒推各项工作准备的节点,确保按期顺利高质量完成;二是明确分工,将责任细化落实到人,特别注意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新内容、新要求,及时做好查漏补缺;三是明确责任,各小组成员主动作为,小组间通力配合,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既定目标。胡薇薇对党委工作报告撰写等关键事项补充提出要求:一是要实事求是撰写工作报告,客观评价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对于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要凝聚共识,形成战略思考,充分发扬民主,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将全体师生党员的智慧融入报告形成过程;二是要积极营造宣传氛围,确保全院师生对于大会召开有知晓,有参与,抓住会议召开契机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三是要明确规范选举程序,严格遵循组织工作条例要求推进会议各项工作。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将此次大会办得更好、更精彩!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葛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