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院电气工程系教工与博士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为了进一步扩大电气工程专业广大学子的行业视野,提升学以致用、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7月14日,“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点亮青春最亮的光”——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教工与博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在线上召开。本次活动由电院电气工程系第一教工党支部、博士生电气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联合组办,活动以“讲述爱国奉献精神、交流职业发展体会”为主题。上海交大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张瑞、电院党委副书记黄文焘、思政教师梁玉杰、电气工程系教工一支部教师、毕业校友及学生党员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首先,校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张瑞以交大师生的亲身经历为线索,将交大师生参与建设新中国第一个雷达站、战斗在荒凉艰苦的治淮工程、踊跃报名参加军事干部学校到奔赴祖国工业建设的第一线作为脉络进行讲述,展示了交大学子大无畏的勇气和毫无保留的爱国奉献精神。越来越多的交大师生与祖国同向同行、扎根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不管是哪一种,所有的这些工作体现的都是代代交大人传承的“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和砥砺前行、报效祖国的精神!

 2.jpg

接着,思政老师梁玉杰介绍了2021年度电气工程系的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去向,并讲到作为交大学子,要始终有责任有担当,以祖国不同时期的需求为己任,勇于争当开创事业的先锋队,肩负起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3.jpg

随后,在电气人生交流环节,毕业生校友郝然、吕佳炜等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经历,畅谈了自己的感悟与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郝然:从自身的工作内容出发,结合柔性直流输电、新能源与蓄水储能的协调配合,阐述了国网调度中心为推动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而所作的突出贡献。结合世界在建规模最大的水电工程——白鹤滩水电站的发展史,表示正是因为党的制度优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才能取得如此成就。

4.jpg

吕佳炜:阐述了交大人的理想信念,走进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走出交大就要勇担使命。从铁生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从城镇化和“双碳”目标的科研项目出发,立足于产学研深入研究,把论文发在祖国大地上。青年学者要爱党、敬党,小我融入大我,始终保持电院精神。

5.jpg

随后,电院党委副书记黄文焘做了总结,鼓励参会的同学们要肩负时代的使命,以建设国之重器为使命担当,发扬交大人的爱国奉献精神。一个人能不能成为人才,最终要看他对社会的贡献。对于交大来说,越是对国家和社会贡献大的岗位,越是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岗位,越是要引导学生去扎根。

6.jpg

 本次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纽带,同时能够有效促进教工支部提升教书育人的工作质量。广大电气学子厚植家国情怀,为实现“碳中和”和“碳达标”目标,而努力学习、积极工作!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