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委宣传部举行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7月13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在闵行校区晖园3202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支部书记胡昊上专题党课。党委宣传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教职工参加。党课由支部副书记曹杰主持。

15.jpg

在党课中,胡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胡昊结合学校的学科、科技成果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强调的“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我们建设“制造强国”指明了方向,交大一定会面临更大的机遇,作出更大的贡献。胡昊学习传达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报告精神,并结合前期的调研和背景资料,重点传达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人民城市理念”“国际化大都市”的内容和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的社区考察时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大考。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胡昊对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和交大疫情防控的过程中,交大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回顾。胡昊指出,宣传部的党员和老师们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了支部作为战斗堡垒、党员作为先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担当,展现了“交宣追梦人”的精神品格。党员们表示,专题党课信息量大,内容丰富,贴近工作,既有高度深度,又有温度温情,深刻而生动,大家都受到教益和鼓舞。

专题党课上,还对获得近期学习强国进步奖和半年总分奖的党员同志进行了通报表扬,集体线上观看了“新时代、新奇迹2017-2022”上海发展成就展,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张思思
梅秋武
新闻中心
李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