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务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

2022年6月2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2022年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在线上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院党委书记章晓懿、院团委书记张馨语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党员出席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培丞主持。

本次远航教育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1.jpg

章晓懿围绕“学习”、“担当”、“自励”三个方面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第一,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她强调现代社会知识更新迭代速度越来越快,毕业后虽然大家走上了工作岗位,脱离了学生身份,但“学习”二字还需不断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希望大家牢记“为民族立生命,为万世开太平”的立院宗旨。第二,坚定“四个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她勉励毕业生党员保持积极进取的信念,有波澜起伏的人生更显精彩的珍贵,并表扬了本次疫情勇担使命的国务党员同志,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诺言。第三,从一开始就把人生的扣子扣好,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勤自励。她提醒各位毕业生党员,无论何时,需挡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面对“潜规则”、“擦边球”、“小圈子”时,党员的本色不能变、党员的初心不能改、党员的底线不能破,国务学院的毕业生应保持踏踏实实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守正创新、建功立业的觉悟和作风。

2.jpg

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阿力米热·吐尔洪从“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结合专业特点,党员发声亮剑”、“理论结合实践,前往祖国西部基层”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支部工作。

3.jpg

4.jpg

5.jpg

6.jpg

毕业生党员代表刘天颖、张子江、丁依霞、杨文婷分享了自己在学院学习生活的难忘回忆、介绍了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和目标,并对学院和党组织的关怀教育表达了诚恳的谢意。

8.jpg

顾锋向顺利毕业,开启新的人生篇章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与毕业生们一同回顾了惊心动魄且意义深远的战疫经历,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勉励毕业生们在工作岗位和团队集体中脚踏实地,保持平和的心态,发扬“今天我以交大为荣,未来交大以我为荣”的精神;二是希望同学们发扬交大传统,勇敢面对未来,在人类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中,毕业生党员应始终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将交大精神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从杰出校友中汲取人生动力,也要保持与母校和师长的经常联系;三是希望同学们坚守心中底线,践行责任担当,他勉励毕业生党员把学习、实践和坚持统一起来,保持辩证的思想、历史的观点和换位思考,善于洞察事物的本质,善于把握事物发展的规律,在实践历练中不断成长。

9.jpg

与会嘉宾和毕业生党员集体合唱国际歌,伴随着国际歌的旋律本次远航教育至此结束。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王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