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密西根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举行

6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线上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周琳琰、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钰岩,密西根学院副院长孔令逊、院长助理王冲、学生事务办公室主管吴琦、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主管齐航,和来自兄弟院系的团委老师、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学院28名研究生代表们出席大会。大会由密西根学院研究生会联络部部长赵梓含主持。

202206251.jpg

202206252.jpg

202206253.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拉开序幕。

202206254.jpg

周琳琰代表校团委为大会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密院研究生会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并对研会新一届主席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不忘初心,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 始终代表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二是要打造品牌,提高活动的标准和创意,争做校内研会的模板和标杆,踏踏实实为身边学生干实事干好事;三是要学在交大,不忘主责主业,确保在学有余力、不影响科研学习的情况下参与学生工作和课外活动。

202206255.jpg

孔令逊在致辞中回顾了学院研究生会的发展历程和育人成效,对本届研究生会在学生思想引领、职业生涯建设、搭建师生交流渠道等方方面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三点寄语:一是精勤不倦,锻造专业硬本领;二是融贯中西,培育国际宽视野;三是创新攻坚,迎接未来新挑战。

202206256.jpg

张钰岩代表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对密院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202206257.jpg

=202206258.jpg

密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元博作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学生代表产生、主席团候选人产生、提案征集和会务筹集等各项工作。主席团成员滕益诺作提案工作报告,涉及教学科研、基础建设、校园安全、校园生活等各方面。相关提案集中地反映了研究生同学对当前学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将在后续的院长见面会上由学院领导作出答复。主席团成员彭旭作第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他表示,过去一年研究生会的学生工作富有成效,体现了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各项报告。

202206259.jpg

2022062510.jpg

会上,主持人宣读了密院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二届研究生常任代表提名和第十届研究生会优秀干事名单。

20220625101.jpg

劳栋靖发表竞选演讲

2022062511.jpg

胡正东发表竞选演讲

2022062512.jpg

于欣雨发表竞选演讲

李元博宣读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并通过会议审议。三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发表竞选演讲,阐述自己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和设想,现场代表就候选人的展示积极提问。经过计票,劳栋靖,胡正东和于欣雨等三位候选人当选密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主席团竞选结束后,彭旭代表第十届研会主席团寄语新一届研会主席团。他表示,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能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继承传统、厚积薄发,继续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去开拓进取,为全体研究生同学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发展和稳定做出贡献,努力开创研究生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谱写出新的篇章。最后,密西根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全体共唱的校歌声中闭幕。

密院团委
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
阮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