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6月2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农生学院A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典礼采用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农生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院长薛红卫,院党委副书记陈菡,副院长李新红、朱勃,学院各系主任,班主任代表及在校的2022年毕业生出席本次现场活动。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郑浩主持。

IMG_9767.JPG

领导发言 (6).JPG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薛红卫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临别之际,他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个不负”的期望。不负韶华,以青春力量启航人生篇章,鼓励大家惜时勤学,为国家的发展注入青春活力与不竭动力;不负时代,以笃行实践立志复兴伟业,希望大家牢牢把握机遇,敢于直面挑战,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不负人民,以责任担当厚植家国情怀,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2.jpg

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们身着学士服,有序登台。侯士兵书记和薛红卫院长与他们一一握手、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4861655921952_.pic_hd.jpg

侯士兵书记向年级理事颁发聘书,并向毕业生赠送毕业礼物。学院为全体毕业生定制了学位服,以纪念求学交大的时光;本科生礼物——青春色彩,采撷斑斓的春花,配以璀璨星光,以祝愿本科毕业生永携青春力量;研究生毕业礼物——随风远航,愿毕业生扎根祖国沃土,终成国家栋梁。  

年级理事聘任-2.JPG

接着,侯士兵书记向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与寄语。他谈及毕业生们在大学期间的诸多回忆,从2019年军训,到2020年疫情爆发,再到今年学期初再一次受到疫情的冲击,充分肯定了农生学子的综合素质与精神风貌,并鼓励全体毕业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扬帆起航。

3.jpg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老师特地来到会场,传达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并送出对全体毕业生们的祝福与鼓励。

领导发言 (5).JPG

接下来,全体师生共同收看上海交通大学毕业典礼主会场线上直播。

1.jpg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齐唱上海交通大学校歌,2022年农业与生物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悠扬庄严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所有毕业生们于学院大厅领取学院精心准备的“交甜”系列甜瓜,大家口罩下的笑容比甜瓜还要甜上三分。

现场拿瓜 (1).JPG

现场拿瓜 (5).JPG

现场拿瓜 (3).JPG

2022年疫情中,农生学院毕业生坚持在线学习和科研,圆满地完成了毕业论文,还有不少毕业生主动请缨,争当抗疫志愿者,留下了最难忘的毕业记忆。

张彩云
刘栩薇、宋悦
农业与生物学院
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