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祖耀楼姚征报告厅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院长孙宝德,副院长朱申敏、李铸国、邓涛、董杰,教师代表芦凤桂及全体在校的2022届毕业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学生思政办公室教师宋阳主持。

孙宝德代表学院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毕业生们送上了最衷心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毕业生们在校园疫情防控中表现出来的责任和担当。在临别之际,他勉励学院全体毕业生们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扛得住肩膀上的责任,守得住成长路上的孤独,找得回奋斗路上的初心。

11.jpg

单爱党宣读了2022年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在校的市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授予荣誉绶带。他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更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展现交大材料人的使命担当。

22.jpg

朱申敏宣读获得2022年材料学院优异学士学位论文,优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的名单。她勉励同学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不断书写新的辉煌。

33.jpg

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老师们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徐汇分会场的同学们在韩先洪教授的主持下进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并拨穗。所有线上参会的毕业生们也在家属、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参与了拨穗仪式。

44.jpg

55.jpg

最后,吴旦为同学们作临别赠言。他传达了学校对毕业生的关心,并送出对全体毕业生们的鼓励与祝福。他谈及两个交大人最熟知的词“责任”与“使命”,鼓励全体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坚守责任、勇担使命,学会向更优秀的人学习,成就自己更大的一番事业,以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迎潮流而快上,乘东风而勇进,不负青春韶华。

66.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热烈气氛中落下了帷幕,希望所有毕业生们能牢记真材实料,交大荣耀的材料精神,在今后的人生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学院也将为每一位远行的学子守候,期盼着每一位材料学子的荣归。

杨欣如 、李春曦 、宋阳
缪铂尊、贺彪、浦皓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