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举办2022届本科生毕业座谈会暨毕业典礼

2022年6月17日下午,智慧能源创新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座谈会暨毕业典礼在学院综合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同时开启线上会议室,邀请校外师生云端相聚。

中国工程院院士、学院院长黄震,学院党委书记程伯儒,党委副书记朱晓红,副院长刘晓晶,党委副书记陈九,2022届本科生班主任于立军老师,学院教务部和学工部的相关老师以及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出席了活动,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九主持。

图片24.png

大会开始,学院就2022届本科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同学们纷纷分享了各自的本科生活和未来规划,也对一年的学院学习生活各抒感想。

图片25.png

回顾在学院为期一年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纷纷表达对学院悉心培养和老师亲切关怀的感谢之余,也对学院校企联培的教学方式表达出巨大的认可,同时也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受,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图片26.png

图片27.png

图片28.png

2022届本科生班主任于立军在线上为毕业生送来祝福。他表示虽然相处的时间只有一年,但是对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和性格特点都有了较大的了解,在过去参与的活动中,与同学们相处的时光总是令人印象深刻,最后祝愿同学们在各自奔赴的前程中情谊长存,繁花依旧。

图片29.png

现场,刘晓晶对毕业生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表达了感谢。他以3号航母“福建舰”下水的时事为引,告诉同学们不论行至何处,学院永远是大家的港湾,随时欢迎大家回家,话语中字字饱含款款真情,句句蕴含美好祝愿。

图片30.png

朱晓红对学院过去一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产教融合的培养方式能使同学们更多的与企业领导接触,更好的与企业文化接洽,更快的与祖国社会接轨,今后也会继续发扬其优势,力求为祖国社会输送更多人才。

图片31.png

程伯儒深情寄语毕业生,他在恭喜同学们毕业之余,也为参加工作的同学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从企业的角度出发,对于即将入职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关照:一是积极学习企业文化,志同才能道合;二是重视工作团队精神的培养;三是要快速进入职场角色;四是要在工作中展现产教融合培养的动手能力、协调能力;五是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不忘根本。同时,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毕业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在之后的人生中更要步步为营,永不止步。

图片32.png

最后,黄震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达了真心的祝贺,也对毕业班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第一,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在任何领域都要敢争第一、勇争第一;第二,要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为国家做贡献的同时成就自我;第三,要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时常心怀感恩。他强调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希望各位同学要以振兴国家为己任,以回报社会为使命,时刻牢记交大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33.png

典礼现场,由黄震与程伯儒为毕业班的同学们授予学位证书并拨穗。刘晓晶为毕业班理事刘雨杭同学颁发了聘书。学院更是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两份特别的礼物,分别是刻有学生名字的印章和书签,代表了学院对毕业生们的深深祝福,由学院副书记朱晓红向毕业生代表赠礼。典礼的最后,师生们一起合影留念,至此,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赖思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