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6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放飞梦想,青春远航”2022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党委书记程伯儒、党委副书记朱晓红、党委副书记陈九、学院学工部相关老师以及2022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会议,会议由陈九主持。

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历程以及在学院一年来的总结与对未来的展望。同学们通过讲述自己的入党经历以及思想转变过程,重新审视了自己入党的动机,明确了以后的发展方向与努力目标。

随后,其余同学展开了热烈的线上交流,结合自己的入党初心与自身经历,分享了身为党员的感受与体会,并在毕业之际向大家送上了祝福与期望。

图片20.png

朱晓红结合自己的入党过程,对“党性修炼”进行了解读,希望每一个同学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都要明白自己的入党动机,虽然在组织上完成了入党,但也要不断追求进步,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事情。当不断面对人生中各种挑战与诱惑时,需要不断质问自己初心是否还在。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如何面对自我与这个世界、是否能够学会独处是同学们在将来需要面对的挑战。朱晓红希望学院的同学可以着眼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是终身与多维度的,希望同学们知识结构更加完备,在课余多多阅读文史哲相关资料,来更好地认识这个世界。最后,她祝愿各位同学都能够活成一道光,照亮自己照亮他人,几年以后大家再聚首,每一个人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21.png

程伯儒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在这一重大转折点,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期望:一是要善于总结,把握好转折点。总结收获与成功、挫折与失败、优势与劣势,善于总结才可以少走弯路,在任何一个转折点都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矢志报国,躬身厉行,艰苦奋斗;二是处理事务与看待问题要把握方法、立场与观点。观点决定方法,立场决定观点,程伯儒结合社会实际案例讲解了稀缺性原理和熵增定理,他希望同学们作为党员,要坚定站在最广泛的人民大众的立场中,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毕业后不要忘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掌好人生的航船,劈波斩浪,砥砺前行,书写人生绚丽的诗篇。

图片22.png

典礼的最后,师生们一起点赞合影留念。

图片23.png

至此,远航教育大会圆满结束。相信本科毕业生党员将牢记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篇章。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赖思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