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思源致远,卓越未来”|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6月21日下午,学院举行“思源致远,卓越未来”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中方院长李少远,副院长陆佳亮,学工办主任吕江英在线下参加,学科协调人魏光华,教务办主任李军艳,合发办主任齐桂芳等教师代表线上出席。学院2022届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共130余人通过线上参加。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背景22_页面_3.jpg

李少远在会上表示,今年是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建院十周年,学院正处在一个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座的毕业生们是学院人才培养的成果,因此大家的建议和意见是十分重要和宝贵的。此次座谈会希望大家能够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这一氛围下,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体验,对学院建设发展、学院品牌文化建设、校友联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利用这样的机会,大家还纷纷回忆校园生活的难忘片段,分享收获感悟,展望未来人生,特别表达了对学校、学院提供的成长平台和学习机会的感激之情。

“学院始终以学生为本,以精英教育为导向,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优化学生体验,将中法联合办学体系的探索和改进落到实处与细节,充满蓬勃生机与活力。”

——2022届本科毕业生  周敬皓

“学院提供给学生广阔多元的求知环境,给予大家成长成才的阶梯、展现自己的舞台以及拼搏进取的决心。”

——2022届硕士毕业生 刘伟

“学院系统全面的课程设置,让我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众多的PRP项目、各类竞赛助力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未来我将带着学院赋予我的从容自信迎接各种未知与挑战。”

——2022届本科毕业生 刘本圆

“学院对于各项体育运动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也正因如此,‘巴黎体育学院’的称号在交大校园广泛流传。”

——2022届本科毕业生 黄遂之

“在学院的六年半时光,我收获了刨根问底的理性思维;海纳百川的包容精神;学西中用的爱国情怀。希望学院在进一步把学院品牌从国内拓展到国外,建立更紧密和广泛的校友网络,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在不同领域探索的同学提供更多资源和机会。”

——2022届硕士毕业生 上海市选调生俞昊波

老师们也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和殷切期望。副院长陆佳亮为大家圆满完成学业感到欣喜,鼓励硕士毕业生们尽快转变身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希望大家将在学院收获的丰富经历分享给身边的学弟学妹,与学院共同打造“巴黎卓越工程师”这一品牌。

IMG_3462.JPG

魏光华表示,希望同学们今后无论是有成功的喜讯、暂时的困难、对学院发展的建议,都及时向学院反馈,学院永远是大家坚实的后盾,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李院长.jpg

最后,李少远向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即将迈向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表示祝贺,通过在学院的磨练与成长,同学们表现出非凡的信心,找到了明确的奋斗方向,具备了坚强的毅力,对未来充满期望。他勉励大家铭记交大人的使命与责任,不断砥砺前行,书写人生辉煌篇章。同时,他感谢毕业生们对学院的建议,助力中法学院不断进步,希望毕业生能与学院保持沟通联系,携手打造校友与学院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合影3_副本_副本.gif  

毕业不是结束

而是新的开始

分别之际

全体毕业生与参会领导老师

云端合影

期待未来顶峰相见

孙晨晔、徐征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