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逐梦新征程,奋发向未来|2022年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毕业典礼暨工程师职衔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2年的春天,并不那么平静。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步伐,却不能阻挡大家心中的希望。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毕业季,同样充满了温暖与感动。在符合学校防疫工作要求的前提下,6月21日下午,2022年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毕业典礼暨工程师职衔授予仪式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深情送别2022届毕业生。

背景22_页面_2.jpg

校党委常委、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学院中方院长李少远、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杜伯泽),党总支书记张文明,副书记李毅,副院长陆佳亮,合作企业代表、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分别在线和现场出席典礼。巴黎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校长Elisabeth CREPON通过视频向毕业生们发来祝贺。全体毕业生和家长亲友们共计180余人通过线上参加,与学院领导、老师们相聚云端,共同见证温情动人的重要时刻。典礼由李毅以中英双语主持。

毕业典礼

CREPON.png

Elisabeth CREPON校长代表法方四所合作学校祝贺学院第四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学院培养了大家扎实的知识素养,跨文化沟通的能力和丰富的实践能力,相信卓工们能够更好地应对未来技术和社会的挑战。期待同学们离开校园后继续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中国和世界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徐校长.jpg

徐学敏副校长在致辞中对经历疫情磨练、顺利毕业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赞赏。她相信,这种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将伴随卓工,从容面对各种未知与挑战。希望各位毕业生在未来能够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勇于创新,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实现伟大理想。她对学院办学育人成果表示了肯定,过去的十年里,交大见证了学院扎实稳健的发展步伐和国际化办学成果,与同学们共同成长,成为中法合作办学的典范。

李院长致辞_副本.jpg

李少远院长在致辞中深情寄语同学们:立志向未来,初心不能改。在两个一百年的发展格局中,要接过推动科技创新的接力棒,明确志向,不改初心;拼搏向未来,成功花自开。面对未来的新挑战、新机遇,同学们要秉持在学院练就的勤学苦干,百折不挠的优秀品质,勇敢地迎接鲜花怒放的时刻;担当向未来,卓越成英才。“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已经成为交大人的精神共鸣,希望毕业生们志向远大,不负时代,永立潮头!

杜伯泽.jpg

杜伯泽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每一个毕业季,都充满了激动和不舍,他为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所有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卓工们,在未来的求学深造、职业生涯以及个人生活中,都能始终保持快乐与幸福,乘风破浪,勇敢前行。

IMG_3584_副本.jpg

IMG_3616_副本.jpg

李少远院长宣读获得学位证书和工程师职衔证书学生名单,并与法方院长杜伯泽共同为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向新一届毕业生表示由衷的祝贺。

马法龙致辞_副本.png

法雷奥中国总裁François Marion作为合作企业代表用流利的中文祝贺各位毕业生经过六年半的磨练顺利毕业。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各位优秀毕业生加入法雷奥,也期待未来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中也能看到同学们不懈奋斗的身影释放无限潜力,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张书记_副本.jpg

张文明书记宣读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上海交大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学生代表颁发奖励证书。张书记曾在远航教育中为同学们寄语,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业和工作中,书写卓越未来。

李毅.jpg

李毅副书记宣读2022届本科生及研究生班级理事名单。承担理事工作的同学们将成为学院联系校友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俞昊波_副本.png

2022届上海市优秀硕士毕业生、上海市选调生俞昊波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从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共勉:在新时代下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在新挑战面前不惧苦难,砥砺前行;在新征程中饮水思源,心怀感恩。恰逢学院十周年之际,他祝愿学院越办越好,探索出适合自己的道路,做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领头羊”和“先行者”。

2022届硕士毕业生代表熊成岚、本科毕业生黄遂之带领全体毕业生郑重宣誓,牢记学院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毕业纪念赠礼

在疫情期间,学院抓紧时间为硕士毕业生精心准备毕业大礼包:毕业纪念衫、交大专属纪念U盘、同学们自己设计的毕业纪念册《轨迹》,非常精美,值得一生收藏。学院为本科毕业生准备了带有十周年专属logo的夏季院衫,别具特色。受家谊会委托,学院向硕士毕业生赠送了一枚小巧的卡包,寄托了父母和学院的关爱与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622165229.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165130.jpg

2022届毕业生丁凝作为主创向学院送出一份独特的礼物——中法学子原创歌曲《For SPEITers》。历时半年创作,经过无数次打磨,解封后火速录制...他们把过往的6年半的唱给学院听,共同追忆一起走过的日子,共同期盼更加美好的未来。

IMG_3706_副本.gif

  在这个特殊的人间六月天

  我们相聚云端共同见证

  2022届中法学子顺利毕业

  愿2022届毕业生

  有担当大任的使命感

  担当大任的真才干

  理性平和的大智慧

  在人生征程中写下无悔诗篇

  毕业快乐,扬帆远航

徐征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