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药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22年6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树华多功能报告厅和线上腾讯会议进行。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院长张翱,副书记张宝红、叶定剑,副院长侯爱君、孙占奎、钱峰,以及药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与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叶定剑主持。

伴随着神圣威严的国歌,典礼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220621160804.png

张翱代表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悉心指导学业的老师、陪伴成长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敬意!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中,满怀信心,振翅高飞,希望全体毕业生牢记药学责任担当、厚植药学文化,希望全体毕业生今后能继续关注和支持交大药学院的发展,为药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助威助力,共同谱写个人发展和药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院长.jpg

校“凯原十佳”教师钱峰代表导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薪火相传再出发,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科学精神,获得人生最大自由度,希望同学们坚守人生理想,践行“仁心仁术”。他提到,不论毕业生身在何方、走向何处,药学院都记录着这段大家留下的青春年华,大家也永远都是导师一直牵挂着的孩子,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钱峰.jpg

陈晓曲、段宇航代表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发言,两位同学回顾了自己求学岁月中的收获,也表达了对未来的展望。作为校本科生优异学位论文获得者的陈晓曲同学选择了继续深造,将在药学研究的领域更深入地走下去,而段宇航同学则毅然选择了回到家乡西双版纳,成为一名扎根西部的选调生。

学生1.jpg

微信图片_20220621161045.jpg

刘建新、张翱、张宝红、侯爱君、孙占奎、钱峰上台为毕业生授拨穗礼。帽穗从右侧拨向左侧,在老师饱含深情的目光中和毕业生灿烂自信的笑容中,同学们顺利毕业。

DSC07796.JPG

DSC07850.JPG

为加强毕业生与母校和所在地校友会的联系,聘任本科毕业生高培晟、硕士毕业生武桐和胡力夫、博士毕业生孙冉担任班级理事。

刘建新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她强调,同学们求学的几年,不仅学识增长,也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亲历者。她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增强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希望同学们不负时光,如草木生机繁盛,如梁柱顶天立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立大志、成大才。

书记.jpg

在毕业典礼的尾声,大家合唱《上海交通大学校歌》。“母校的光荣,长存心田”,在悠扬的歌声中,毕业典礼到此结束。典礼结束后,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为弥补部分同学不能参加线下毕业典礼的遗憾,学院特别向每一位毕业生赠送了定制的学位服和合成的毕业合照,期待疫情结束后,大家相逢在校园里,再叙师生情、同学谊。

药学院
药学院
韩清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