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宣传队伍培训班开班

为加强新时代网络宣传干部“四力”建设,6月1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宣传队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出席并致辞,全校各二级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宣传干事、官微负责人等参加培训。仪式由党委宣传部网宣办主任、网信办副主任曹杰主持。

图1.jpg

图2.png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代表党委宣传部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胡昊指出,在战疫过程中,每个新媒体平台都为交大点亮了一束光,凝聚起了师生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我们打赢这场硬仗作出了贡献。这段并肩战斗的经历和大家所书写的感人故事,注定成为我们最难忘的记忆,也一定在交大的历史上留下记录。胡昊希望全校网络宣传干部要发挥融媒体平台的优势,形成传播矩阵,讲好交大故事;加强联合策划,推动校院两级官微融合互动;提升运营水平,管好融媒平台。

图3.jpg

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新媒体主编金雪为学员作《倾情陪伴与官微表达》的报告。金雪结合官微的特性,围绕“重策略、战疫情、视频化、巧表达”四个方面,讲述官微如何从“快消息的慢传达、硬新闻的软表达、正场景的侧记录、面概况的点聚焦、静画面的动呈现”五个维度,讲好交大故事,传播交大声音。

图4.png

校工会新媒体中心负责人郭翼飞作《好策划,凝聚‘㠭’疫正能量》的讲座。她介绍了工会官微的工作架构、重要选题策划和宣传成效,通过翔实的案例,展现了工会官微保持日推,精心策划,全方位服务教职工,起到了凝聚师生力量,鼓舞士气的作用。

图5.png

保卫处“平安交大”新媒体平台运营负责人任诗雨带来《突围!高校安全保卫新媒体平台如何实现从转场到转型》主题分享,她通过疫情期间“平安交大”破局出圈的几个典型案例,展现了“平安交大”公众号“站在创作者的角度去思考”“用闪光的故事连接读者,连接社会”的创新举措。

图6.pn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任子文作“依托新媒体平台做好网络思政工作”的分享。他结合锤锤工作室的新媒体运营经验,介绍如何构建“云时代”青年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从而走近青年、吸引青年、引领青年。他认为,新媒体运营应以育人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导向,同时兼顾专业特色,为青年学生做好引领和服务。

本次网络宣传队伍培训班共三期,将邀请资深媒体工作者、知名报社主编、新媒体运营专家等进行授课,围绕网络文化建设、网络阵地管理、校园新媒体平台建设等内容展开。培训采取主题报告、论坛交流和分组研讨等方式,多渠道、多维度提升全校网络宣传队伍的整体水平。网络宣传队伍培训班将作为全校微信公众号年审认证的前置举措,培训完成后,颁发相关证明,持“证”完成后续认证流程。


网宣办
网宣办
李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