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0日下午,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线上会议,专题学习《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并分享文科相关思考。全体职工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文锋主持。

image.png

会上,党员同志李雪楠从背景和意义、要求和发展目标、具体任务和政策措施几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文件。该规划于2022年4月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任务,对“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总体性规划。结合《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学习,高延坤同志以“文科三问”为主题,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加强人文社会科学建设,从“文科从哪来,文科是什么,文科有什么作用”等几个方面展开,深入分享了相关思考,提出了一些想法。其他同志也分别围绕本次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分享了心得体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吴文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是新时代繁荣和发展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当前,中央进一步出台《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为人文社会科学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路线图和任务书。作为高校文科建设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加强理论知识和对中央有关精神的学习和领会,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尤其是人文社会科学建设工作提质增效,贡献作为。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最新精神,部署和安排新阶段复工复产工作。

image.png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
李雪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