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动员部署会

为全面筹备环境学院党员大会,学院党委6月6日召开党员大会动员部署会,全体党委委员和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洋主持。

张洋介绍了党员大会召开的背景和依据、学院党委发展历程、会议指导思想和主要议程,并从筹备工作领导机构、工作小组和分工、筹备工作时间安排等三个方面对党员大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部署。与会人员对工作分工及工作内容进行了研讨,明确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互相协作、提高效率的工作原则。工作组成员就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党委书记胡薇薇作总结动员,她强调,即将召开的党员大会对于学院党委而言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需要。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基层党建的经验,尤为重要的是基层党委如何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如何使得党建与学科发展互融共促,提高党建科学化的水平,更重要的是为学院的学科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过去五年,学院在立德树人、基地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与兄弟院系、兄弟高校环境学科相比,仍需奋发追赶,为了实现跨越式发展,特别需要通过这样一次党员大会,集中全体党员师生的智慧,更加科学、精准地发力,攻坚克难,走出一条“扎根中国面向世界”的一流环境学科建设道路;三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需要。五年前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激发了全院师生奋发向上的斗志,开启了学院近五年的快速发展进程。希望本次党员大会进一步调动全体师生参与党的建设和学院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全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胡薇薇对大会筹备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撰写一份高质量的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工作报告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纲领性文件,各工作组应相互衔接、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和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二是要坚持标准、规范程序,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工作组成员要不断学习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规范,积极向全院师生党员广泛宣传党的文件精神,选举过程一定要坚持标准、履行规范。三是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党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四是要精心策划、加强宣传,营造昂扬奋进、团结向上的氛围。要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典型,及时总结提炼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做好党员大会的宣传报道和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她号召各工作组成员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保障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葛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