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浓情端午节,心系老馆员 ——图书馆在职党员关心慰问离退休高龄及困难同志

端午节的寓意是祈福平安、驱邪消灾,2022年的端午节也正逢上海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效的特殊时刻。端午节来临之际,图书馆各党支部在职党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主动关心慰问离退休高龄及困难同志。

为做好此次关心慰问工作,针对党员们担心的面对素未谋面且已耄耋之年的前辈们,如何与其联系不显得唐突、开口第一句话怎么讲、会不会说错话、会不会冷场等顾虑,各支部进行了讨论,相互提醒需要问候和沟通的要点,提前做好准备。慰问联系后,大家纷纷表示老馆员们非常友好,很开心结识了这些老前辈,而老馆员们对来自图书馆的关心关怀表示非常感谢。一个电话,一段问候,如家人般的关心,新老馆员们都很开心,感到非常有意义!

1.jpg

常言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图书馆离退休老同志们就是图书馆一笔宝贵的财富,他们见证了图书馆发展的历程,他们为图书馆的发展竭诚奋斗。在职党员们通过关心和慰问,不仅为他们送去了一份温暖和祝福,同时也有缘结识图书馆曾经的奋斗者,从他们的身上学习和传承交圕人的奋斗精神。

图书馆党委十分注重多渠道建立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工作机制,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馆退休人员工作组的作用,通过退休人员关爱群、退休党支部党员群以及电话慰问等渠道和方式,做到了关心关爱离退休人员全覆盖,解决退休人员的所思、所想和所困。

周彦嘉
图书馆
汤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