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有为·时代有我 ——环境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

为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深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力践报国之行,5月25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青春有为·时代有我”2022届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特邀组织员朱建程,2007届本科毕业生校友、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副总裁马琳杰,本科毕业生班主任赵岳、张琨,硕士毕业生班主任白晶,博士毕业生班主任仇浩,环境学院学工办思政教师、辅导员,全体毕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149人齐聚云端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洋主持。

朱建程以“为了祖国强盛,有我一份力量”为题,回忆了自己克服困难不断求学、追求进步的历程,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珍惜青春与生命;二作为交大人,不断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辱使命接好接力棒。他勉励大家从“小天地”走向“大社会”,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青年紧跟党走,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马琳杰以“学习党史,坚定信仰”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三次重大决议,分析了百年大变局下的环境专业学生未来就业前景和环境人的使命担当。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作为学长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练就过硬本领,在专业领域力求新的突破,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硕士毕业生党员刘智卓以“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表示疫情期间无数青年党员挺身而出,化身“天使白”、“守护蓝”,坚守抗疫一线,生动诠释了青春担当,践行了青春誓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继续奋斗,不为青春设限,做好每一件小事,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贡献。

本科毕业生党员龚轩昂以“‘青’力亲为,‘疫’不容辞”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表示“信仰往往存在于每一次选择中”,面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召唤,毅然决然挺身而出,选择成为首批核酸采样志愿者,成为楼栋服务志愿者,进驻学院参与实验室消杀等工作,这都是党员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选择与祖国同向同行,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更好的接过时代传给青年一代的接力棒。

会上通过一段视频展示,共同回顾了同学们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历程,以及参加党支部生活和参与校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剪影。环境学院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交大战“疫”一线的那抹环境绿,为这个不寻常的春天注入了正能量。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常崇轩领誓,在场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最坚定的信念和忠诚,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最后,胡薇薇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并向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家国天下,找准方向、锤炼本领,肩负起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第二,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洪流,扎根一线稳扎稳打,走稳走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第三,认真踏实过好每一天,人生任何一件事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打下坚实的基本功,塑造更加卓越的竞争力。她勉励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时代的骄子和楷模,胸怀更有梦想的大格局,奋力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篇章。以实际行动践行“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并祝愿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是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学子上好最后一堂课,鼓励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不忘“饮水思想,爱国荣校”校训,扛起交大环境人的责任和担当,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葛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