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E路顺风!电院开展研究生毕业证书线下发放工作

又到一年毕业季,在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允许的条件下,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毕业证书线下发放工作。

1.jpg

5月22日,发放证书的工作人员一早来到现场进行准备工作,将相关毕业材料分类整齐摆放,引导牌、签收表、消毒液等物资一应俱全。

2.png

上午十点,第一批毕业生来到领取证书的临时点位,老师们在核验身份之后,郑重地将证书交到同学的手中。

领取现场还设置了临时咨询点位,及时解答疑惑,处理特殊情况,为毕业生顺利领取证书保驾护航。

3.jpg

4.jpg

为保证顺利完成毕业离校手续,学生党建办公室还在现场为领取证书的党员同学们集中办理了党组织关系转接。

考虑到同学们拍照留念的需求,学院提前准备了一批学位服,供毕业生们在符合防疫规定下使用。为了增添证书领取的仪式感,学院领导和导师代表在现场为学生代表进行了简短的拨穗仪式,尽可能让同学们在特殊的毕业季不留遗憾。

特殊毕业季,准备工作依旧全力以赴

3月末,学院留校教师志愿者就已经开始准备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发放工作。

7.jpg

为保证证书发放的顺利进行,校内外的老师们通力合作,准备周密。电院行政中心提前统计同学们申请领取证书的意愿,并对申请进行审核。

1、精准划分组别

考虑到电院毕业研究生人数众多,组成结构复杂,需要对证书提前加以分类,将硕士生和博士生、学术型和专业型以及留学生等进行了细致地筛选,保证每一张证书能够准确无误地划归到各个类别。

2、优化发放流程

证书对毕业生至关重要。学院提前做足准备,优化发放流程,确保不漏发、不错发。为减少现场等候时间,工作人员将每位毕业生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党组织关系转接材料进行合并。规范操作手势,对身份核验、证书查找、登记签收等环节制定了标准化流程。

3、精准把控时间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工作人员将申请领取证书的同学按照系别分组,实施分时错峰发放。将领取时段进行了细致划分,严格限制各时段人数,保证毕业生到现场之后随领随走。

青春不散场,扬帆追梦正当时

领取毕业证书的电院学子,拍照留念,定格青春。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祝愿电院全体毕业研究生E路顺风,前程似锦!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