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本科生科研主题分享会

为加强学生之间的科研交流,营造共学共进的良好氛围,5月1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本科生科研主题分享会,2018级本科生刘航辰受邀分享了自己在本科期间的科研经历和大创经验。本次活动共吸引五十余位同学在线参与,环境学院大创项目负责老师何小娟主持会议。

刘航辰以“在科研中收获无限成长”为题展开专题汇报。他结合自身经历,从科研认识、科研心得、科研挑战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科阶段各类科研项目的定位、立项方式、申请时间等,分享了自己参与大创项目时所遇的困难和解决的办法,系统总结了完善科研思路、积极参与交流、做好记录、善用思维导图等诸多实践心得,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有用的建议和参考。

在问答环节,刘航辰就大家关心的研究方向选择、科研实操难题等进行了细致、耐心解答,提供了许多极具参考价值的建议。同学们提问踊跃,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为环境学院“学在环院,不‘疫’乐乎” 系列线上教学活动之一,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通过分享和交流,同学们进一步理清了科研工作思路,更加深刻和全面地认识到专业基础理论、实验方法等对自身顺利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在疫情之下高效利用时间进行文献阅读和实验总结,为即将开展的科研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刘航辰,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已被香港城市大学录取为全奖博士。在校期间获奖颇丰,曾荣获国家奖学金等8项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和“钱学森杯”三等奖。科研经历丰富,曾参与PRP、大创以及䇹政项目,其中前两项均获评优秀项目,评分A+。科研成果丰硕,曾以共同一作发表SCI一二区论文两篇,累计影响因子超15。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葛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