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于5月16日召开全处专题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本学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研讨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发展联络处处长程骄杰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17104800.png

程骄杰带领全处同志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他从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和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对广大共青团员争做五个楷模的要求、对团干部筑牢政治品格和高扬精神气质等方面展开分享。他表示,习总书记提出的“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程骄杰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对部门青年同志提出新的要求和期待,他鼓励青年同志们积极向上、主动思考、积极担当,在接续奋斗中为交大发展注入蓬勃朝气和活力。

1.jpg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内容与学习心得展开讨论交流。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人深思、催人奋进,通过学习更加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青年同志的殷殷嘱托。同志们提到,作为青年一代,“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要始终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勤于思考、刻苦学习、加强实践、不断提升,以实际行动为交大早日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517104947.png


韩璐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