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扎根中国办大学,为党育才创一流 ——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5月13日,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为“扎根中国办大学,为党育才创一流”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邢博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参会。

图片 1.png

图片 12.png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一直是党和国家强调的重中之重。本次主题当日由陈方玺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做总体领学,为大家划出了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培养优秀教师队伍的重要性等重点内容。黄超芸同志做进一步的拓展领学,先后就人大的考察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大学走访历史回顾做了细致化的分析梳理,进而谈到校友工作应时刻围绕“校友和母校发展共同体”这一初心,通过不断学习自我革命,完成伟大理想。

与会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校友工作协同育人再上一个台阶行了交流。桑大伟副主任表示通过此次高质量的领学充分感受到党员同志们对自我要求的提高,同志们可进一步加强掌握独立事件到关联事件的学习、外在学习结合内在学习等学习方法。张立强副主任则认为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实际工作,都应该找准定位、摸准规律、抓准关键、用准力气,进而站高、想深、做实、看远,对内做好对学校工作的支撑,对外讲好校友故事的同时输出更多的价值观。

图片 3.jpg

5月2日校友总会办公室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

党支部书记冒巍巍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总结。他指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总书记强调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把握精神实质,做好贯彻落实。校友工作作为学校“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延伸,我们要继续关心爱护校友,助力校友成长;同时,也要充分发挥校友资源育人作用,发掘优秀校友事迹,对接学校思政课程建设,融入学校协同育人体系。

刘思雨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