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同志连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515230857.png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于5月9日上午召开全体党员专题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上海市委要求,坚定抗疫必胜信心。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于洋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15231041.png

专题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了《新闻联播》有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的相关报道。随后,党支部书记程骄杰带领大家仔细研读,认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他强调,在此疫情形势向好的紧要关头,党员同志们一定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当前我国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同时,要主动发声、传播正能量,带头落实防疫政策、带动周边群众主动参与和服从防疫工作安排,继续在抗疫战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515231153.png

与会党员结合自身的抗疫经历和学习心得,就当前战疫环境、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并表示会坚定抗疫必胜信心,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持续做好抗疫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当好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为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做出贡献。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整体部署,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迅速全面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的支撑保障工作中。部门领导在校内抗疫一线,全体同志众志成城,及时联动学校各个部门掌握疫情防控和生活需求;同时积极精准对接,定向接受广大校友和社会爱心企业等的热心捐赠。截至到5月9日,基金会募集资金1500余万元,接收各类物资捐赠730余万件(个/套/箱),折合价值3200余万元。秉持“饮水思源,善款善用”的宗旨,紧密围绕学校抗击新冠疫情的实际需求,基金会多方联系,努力打通采购渠道,充分发挥慈善款物的最佳效用,对于接收到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基金会第一时间将捐赠物资送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全方位保障学校抗疫斗争。

高晓晨、韩璐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