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相约云端,“疫”散花开 | 凯原法学院云打卡活动结束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生活节奏,交大学子们坚守在寝室,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措施。为了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教育学院、凯原法学院、药学院等兄弟院系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线上自习室”和“线上运动打卡”的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3个学院参与其中,吸引了150余名同学的广泛参与,为营造“学在交大”的良好氛围贡献了股肱之力。

acbfc7dddfce39298a14066dd5bfc733.png

受疫情影响,同学们无法像往常一样来到自习教室和图书馆学习。为了解决学生在宿舍隔离期间学习动力不足、学习效率不高等问题,教育学院、凯原法学院、药学院等兄弟院系研究生会联合开设了线上自习室。在“线上自习室”活动中,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参与到学习小组,以视频的方式同步直播自己的学习过程。在线上自习室里,同学们学习热潮涌动,干劲激情饱满。学习小组通过互相监督的方式,既营造了自习室浓厚的学习氛围,也提高了彼此的学习效率。

屏幕快照 2022-05-16 上午10.01.00.png

在“线上运动打卡”活动里,同学们通过Keep运动截图、运动照片、运动主题视频等方式在微信圈子里进行每日打卡,交流运动心得。虽然活动范围被限制在楼栋,甚至宿舍中,但是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不减。跑步、塑形训练等各式各样的运动打卡展现了交大学子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同学们互相监督、互相鼓励,提高了彼此参与运动的积极性。

在“学在交大”和“爱交大,爱运动”的校园氛围下,保持学习、科学运动在疫情期间一个都没有停,一个也不会停。此次活动充分利用线上技术手段,引导同学们在防疫期间不忘学习,劳逸结合,以积极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疫情终将过去,我们终将恢复校园的往日生机。为期40余天的线上打卡活动已经结束,但同学们坚持学习、坚持锻炼的征途仍在继续。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保持良好的习惯,一起期待疫情结束的那天。疫散花开,我们学校相见!

凯原法学院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