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

根据学校机关党委的部署和要求,5月9日下午,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线上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

第一党小组的学习活动由组长胡菲菲主持,党员同志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学习,表示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各位党员围绕疫情防控以及疫情时期的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表示,上海的整体疫情形势向好,与中央的坚强领导,上海市的有力举措以及千千万万的党员的无私奉献密不可分;特殊时期,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坚守工作岗位职责。

image.png

image.png

第二党小组的学习活动由组长高伟伟主持。首先,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新闻报道。高延坤、周蕾、黎晓玲三位同志分别领读了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新闻报道稿,进一步加深了各位党员对会议相关精神的理解。随后,大家交流了各自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大家表示,作为党员,在思想上要与党中央决策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要将上级各项防疫要求贯彻到底,积极配合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共克时艰。最后,高伟伟再次强调了党组织对党员同志的几点期望:一要当好宣讲员,勇于发声,积极宣讲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二是当好示范者,党员同志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积极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三是当好贴心人,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紧紧依靠群众打好人民战争,为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学习活动是党支部第一次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交流,加深了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讲话精神的理解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同时,本次活动中,大家对党小组未来工作的组织开展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包括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学习活动、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等。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
李雪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