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5月9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保卫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wps1.png 

首先,支部副书记齐会岩从会议概况、会议精神、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5 月 5 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今年 3 月以来,经过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我们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控考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随后,参会的党支部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张御辞结合会议精神,介绍了徐汇校区疫情期间在应急处置、校门和围墙管理以及校内秩序维护方面的工作;郭军介绍了南洋北苑疫情以来从建立隔离点到转换为健康观察点的工作;严俊表示张江校区始终坚持贯彻保卫处疫情防控的各项相关政策,不松懈不动摇;鄂昱村总结了疫情以来技防科在疫情流调、监控设施保障、隔离区采样消杀、严格校园管理秩序中的工作;雷锐结合自己做社区志愿者的经历,表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保持警惕性,要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杨立志提出在抗疫期间作为党员干部应发扬斗争精神,还要发挥群众共同参与抗疫;张养波结合近期香港、日本疫情的相关数据表示,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不动摇是本次政治局会议的主旨,也是唯一的正确的道路;朱冠群表示学校始终在贯彻中央部署,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动态清零。

wps2.jpg 

最后,支部书记欧阳世泉作总结,保卫处党支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勇于承担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刁素素
保卫处
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