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5月10日晚,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玉山,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周琳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鹏、党委副书记任祝景、学工办主任杨波怡、学工办副主任张尤佳、团学工作负责人袁玲,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康昊、龙丹婷,各兄弟院系主席团代表以及学院35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赵凌杰主持。

董玉山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马院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并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研究生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学好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吃透学校学院政策,积极建言献策,协同做好学生工作;三要组织开展特色创新活动,策划马院品牌项目,让研究生会成为同学们实践锻炼、展现才华、梦飞启航的好平台。

周琳琰代表校团委对马院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学业发展、理论宣讲、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赞扬马院学子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专业初心,为抗击疫情贡献了重要力量。同时,她对学院研会工作提出期望,希望马院研究生会能够坚持学科属性,以钉钉子精神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王康昊代表校研究生会发言。他表示研究生会是增强研究生归属感与认同感的学生团体,希望研会的同学们担负起责任,再接再厉,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使研究生会成为广大同学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孟岩作《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和《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正式候选人名单》。

会上,朱妍、臧磊杰、王淙钰经竞选演讲和民主选举,当选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陈鹏主持两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交接仪式。他表示第五届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开展了大量扎实认真的学生工作,期望新一届主席团能够保持光荣传统,做好服务师生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一系列要求和期许落实在工作和活动中,继往开来、再接再厉,把马院研究生会越办越好。


任祝景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马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所有成员为研究生会工作和学院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并寄语第六届研究生会能够在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专业自信的同时,常葆奉献之心、做好服务师生的工作,能够顺应时代呼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研会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推动我院研究生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下,在校团委、校研会和兄弟院系团委、研究生会的鼎力相助下,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此次大会的召开,也是马院研究生会工作的新开端、新起点,马院研究生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一系列要求和期许落实在实际的工作和活动中,把马院研究生会建设成为勇于创新、服务同学的研究生会,以青年人的担当和成绩开启新的圆梦旅程,共同开创属于马院研究生会的新风采、新篇章!

王悦涵、袁玲
林小娇、李萱、朱雨晴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方雨晨,唐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