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习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近日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党支部书记例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主持。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5月3日下午,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文纯领学,系统介绍考察概况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然后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李志勇、师咏勇分别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传承红色基因和课程思政以及培养创新性人才、创新性思维等方面做重点发言。最后,党委书记顾建平总结指出:一是学院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强调价值引领,强化课程思政。二是认真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既有扎实学识又有高尚道德的优秀教师队伍,做到“经师”和“人师”相统一,树立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的标杆,引导教师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甘为青年成长进步的人梯。三是要求发挥师生党支部结对、党团支部结对优势,创新活动载体,鼓励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深入师生,引导师生从不同侧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

图片5.png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李强同志连夜主持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工作要求。

5月6日晚学院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第一时间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倦怠心理、畏难情绪、躺平心态和侥幸心理。会议要求:作为高校教师,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好正向引导,积极参与校院、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心关爱身边师生、群众,当好宣传员、示范者和贴心人,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图片6.png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参与并指导党支部对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另外,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把立德树人内化于心,付诸于实际行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