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7日,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WechatIMG45.png

各位党员同志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的视频资料,资料分析了全国和上海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肯定今年3月以来,经过全国上下勤力同心、并肩作战,人民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控考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直视我国在抗疫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和措施,按照“四应四尽”要求,再次明确毫不动摇的坚持党中央“动态清零”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的决心。

黄超芸、马骏、李元友、谢婧等多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联系近期线上、线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讲话的体会心得,结合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自身居家隔离情况分享自己的抗疫体会,比如积极联系学校抗疫所需物资、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在微信群里为正能量发声,帮助宣传防疫政策等。在抗疫期间,各位党员同志也明显感受到防疫政策和方针制定的科学性和正确性,小区防疫工作有条不紊,物资发放及时到位等。

WechatIMG46.png

党支部书记冒巍巍传达了上级党委对党员的要求,要求每一位党员当好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区,每一位党员都要主动做好正面的宣传工作,带动周边群众主动参与和服从防疫工作,暖人心、聚人心,形成强大合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力量。只要我们坚定上海必胜的信心,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WechatIMG5.jpeg

在此前4月主题党日活动上,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每位党员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以及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分享了各自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认识体会。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校友总会办公室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学校总体安排有效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门领导逆行返岗靠前指挥,在闵行校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隔离在家的同志也通过远程协同的方式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分管校领导和学校物资小组的指导下,校友总会办公室积极协同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各校友组织,与广大校友及时联动,发动校友捐赠物资和参与抗疫基金捐赠,为学校有效控制疫情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支持。

马骏 李元友 谢婧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