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微光成炬,战“疫”有我,机动人在行动!

他们,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他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叫“志愿者”。自3月疫情遭遇战以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职工用汗水筑牢疫情防线,以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511205054.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抗疫在前,党员先行”“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学院各系所教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坚持活跃在校内外各条抗疫战线: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引导、物资发放、楼道执勤、特殊人群排查帮扶、数据整理等环节,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下沉抗疫一线,全力筑牢社区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511205120.png

微信图片_20220511205125.png

组合1.png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杨培中、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史熙和李彦明等老师变身“装卸工”和配送小哥,积极参与小区物资装卸、小区巡逻等工作,其中李彦明因志愿服务突出,获得小区居委致信表扬。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何霁、机电设计与知识工程研究所戚进、机器人研究所闫维新等主动承担小区点位和楼道的消杀工作,确保消杀全覆盖、无死角。智能汽车研究所李雪松、热能工程研究所乌晓江、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谌勇等多位老师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排队导引和秩序维护,即使大汗淋漓、风雨交加,也挡不住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组合2.jpg

组合3.jpg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潘尔顺、燃料电池研究所闫晓晖、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熊进标、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何嘉伟、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李金京、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葛天舒、生物医学制造与生命质量工程研究所朱笑笑等多位老师积极承担楼栋值守、物资发放、小区秩序巡查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11205130.png

航空动力研究所吴亚东、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石磊、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杜帅、机关科研办艾婷德等多位教职工顶骄阳、战黑夜,多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几乎包括了所有环节,哪里有危险、哪里任务重,他们都能够挺身而出。

关心关爱老幼,暖心彰显“疫”线温情

微信图片_20220511205135.png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陈晓波,了解到女儿班级有个同学的父母都是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主动把孩子接到自己家里,尽心尽责,承担起每日的饮食和学习运动,让其家人没有后顾之忧。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郭为忠、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赵勇等为老人提供抗原自测指导,一对一帮助完成核酸登记预约。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张武高协助老人网上购物,赠送蔬果帮助困难老人,关注独居老人心理健康。叶轮机械研究所倪娜对接小区物资团购,统计小区需求,并主动关心和帮助独居老人解决困难。机关党政办蒯啸玲积极帮助居委收集老人用药信息,完成上门配送服务,保障用药需求。

坚守校园服务,真情守护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511205139.png

疫情突发初期,留守学院的40余名专业教师和思政老师化身“大白”,甘当疫情时期的守护者,参与2000余名学生的送餐、物资配送,巡查实验室安全,保障师生远程办公等。在现阶段的抗疫攻坚紧要时期,仍有一些老师坚守在校内志愿服务的不同岗位上: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王文、机器人研究所孟建军、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茂龙和郭相龙等为楼宇内的教职工配送餐、协调物资和就医送药等;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博士后吴迪每天参与植物园、淡水河、涵泽湖以及三餐等多处的校园巡查工作,为校内的“外方输入、内防反弹”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工办王国锋服从组织安排,到南洋北苑观察点负责日常管理服务、师生转运等多项工作任务。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他们只是众多志愿者的缩影,还有更多的机动人迎难而上,奋战疫线。点赞最美志愿者,致敬最可爱的“大白”!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陈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