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5月10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胡薇薇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张洋介绍了中心组2022年上半年学习计划和内容安排。她表示,疫情之下,学院中心组更要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宣传部文件精神,坚持常态化理论学习不断线,进一步规范组织管理、丰富学习方式、突出学院特色,将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将“引进来”同“走出去”联组学习相结合,保证每年每名中心组成员领学与导读不少于一次。上半年学院中心组将围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要点开展学习,持续加强中心组成员交流,拓展办学视野,确保及时、准确传达中央重要精神,让重要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不断为学院综合改革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常务副院长曹心德带领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各位中心组成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深刻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当好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积极宣讲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成”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党委副书记何圣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关注,充满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真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必须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大思政课”价值引领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根植于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心中。


学院党委委员何义亮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相关内容。他强调,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交大环境人,更要充分认识“双碳”对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始终坚定迎难而上的决心,扛起环境人的使命与担当,运用专业知识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创新思路,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中心组成员围绕讲话内容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本次专题学习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受益匪浅。学院党政干部及全院教职工应自觉加强相关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抗疫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攻坚克难,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利器,为推动特殊时期院、校和学科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葛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