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安泰经管学院办学中心党支部5月开展“敢为人先,安泰办学中心人的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5月7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学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敢为人先,安泰办学中心人的担当”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道力主持。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和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的角色,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战“疫”合力。

1.png

2.png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疫情防控中,有许多坚守在社区一线的志愿者,其中也不乏安泰办学中心人的身影,从运送物资到核酸检测,从代买药品到防疫消杀,每位志愿者都练就了服务保障的“多面手”,他们以团长、发物资、消杀、楼长的四重视角和我们描绘了一幕幕奋力抗疫、守护申城的动人画面,为践行“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留下了最好的注解。

3.png

疫情下的社区团购既是一场自助,更是一场互助,每一位挺身而出的团长成了联系居委、居民和物资间的重要纽带,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团长,她以“爱的力量,家的味道”进行了暖心分享,除了积极协助居委寻找及协调高质量供应商渠道,她还负责相关物资及政府物资的统计、协助邻里之间互帮互助,营造小区及楼层的团结互助文化。

4.png

EMBA中心卢宇宸、EMBA中心徐洁、MBA中心王丽珊三位志愿者老师,从挨家挨户发物资和抗原检测试剂盒、协助维持核酸秩序等角度分享了各自的“大白”体验。是什么触发了你做志愿者的初心?因隔离期间被大白无微不至的照顾,王丽珊老师因此萌发了做志愿者的想法。卢宇宸老师认为,疫情拉近了邻里关系,大家互帮互助,共同渡过难关,彼此鼓励和赞美的话语更能感染彼此。“在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里,与其说帮助别人,不如说也是一种自救”,徐洁老师感悟道。

5.png

作为“疫”线最飒的消杀女战士,EMBA中心柳国萍老师分享了她做志愿者期间从消化工具到消化心态的一步步进阶。从前期的物资不足、缺少防护和消杀工具,到主动发挥居民能动性,筹集和分配消杀物资,及目前志愿者团队的分工明确、默契配合,整体住户的防范意识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6.png

守好楼栋门是我的使命。EMBA中心刘美娜老师在担任楼组长期间,主动和楼栋居民开展心理疏导、需求问询,及时掌握楼栋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为胰岛素病人及时送药,与“僵尸户”机智周旋,她说,“让疫情成为自我修炼的契机,只有守护一方安宁,才有举国安定。”

7.png

自交大校园封控管理以来,驻守上海交大徐汇校区的安泰志愿者老师们就承担了守护校园一方平安的责任。EMBA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周道力老师介绍了徐汇志愿者工作,从细致入微的校园督查员、核酸扫码员、到风雨无阻的送餐员、守护学生的心理咨询师,每位交大安泰人,都历经抗疫淬炼,彰显担当本色。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疫情之下,我们每个人既是志愿者精神的受益者,也应当做志愿者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办学中心党支部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孙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