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疫情防控不松劲 严而有序促生产——船建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院骨干教师会议

5月10日下午,船建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院骨干教师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校当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对下阶段疫情防控举措和教学科研年度重点任务推进计划进行安排部署。

1.jpg

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周薇、院长廖世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班子成员、团队长、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机关科级干部等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喜芳主持。

2.jpg

周薇首先介绍了3月9日以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目前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做进一步说明。她指出,自3月9日闵行校区封闭管理以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迅速切换模式投入“战斗”,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高效运行,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工会校友联情联动,学院各项工作在平稳有序地推进。

3.jpg

廖世俊对2022年度学院工作要点进行详细解读。他表示,2022年学院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提质学院内涵建设为抓手,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盯“六项”重点工作,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抢抓机遇,努力构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格局。

4.jpg

随后,各分管领导分别从教学、科研、实验室管理以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梳理总结了1-4月学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安排。同时,针对当前实验室临时启用等作出工作提示,要求在校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八个严禁”。

5.jpg

最后,周薇、廖世俊分别做总结讲话。

廖世俊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感谢全院教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希望大家继续坚持毫不松懈,在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因势而变,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更好地保质保量完成科研教学等重点任务。

周薇表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校内外教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全院上下党政同心,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船建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她号召全院师生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在认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上海市和学校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并以“抓铁有痕”的干劲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单耀莹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