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第一时间召集各支部书记学习会议精神,5月6日至7日,学院三个党支部全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图片1.jpg

5月6日, 本科生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吕江英号召学生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传播正能量,形成“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成”的强大合力。同时关心身边同学,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志愿者,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希望学生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团结周围同学,帮助温暖身边需要关心的群众,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图片2.jpg

5月6日, 研究生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图片3.jpg

研究生支部党员们经过学习,纷纷交流发言

朱惠迪

新冠病毒变异迅速,疫情来势凶猛,我们不能麻痹大意,没有到可以喘口气、歇歇脚的地步。在社会层面,我们要坚持党中央的疫情防控政策,中国的防控能力不断提升。通过应检尽检、应收尽收,上海疫情形势逐步好转。

余昭阳

我们作为党员,应该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决打赢上海保卫战。在日常生活中,要认识到疫情防控的急迫性,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共同维护学校的正常生活秩序。

张传斌

上海交大面对疫情及时封控,师生团结一心,到四月初,交大就基本清零了。作为一个临近毕业的毕业生,尽管科研活动受到了限制,但是广大学生积极克服困难,团结一心,能吃苦,能战斗,定将迎来最终的胜利。

大家纷纷表示:特殊时期,我们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团结一心,在校园内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努力维持交大正常的学习生活。

图片5.jpg

5月7日, 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图片4.jpg

教工支部书记魏光华带领大家仔细研读了会议内容,号召党员们行动起来,跟党中央、学校、学院保持高度一致,做好支部桥头堡,发挥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先锋作用,团结和依靠师生,坚持抗击疫情、因时因势做好本职工作、攻坚克难。

会上,学院教职工结合校园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国际交流交换、学生实习等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朝阳

从入校做志愿者至今,我亲眼看到学校从最初的紧张形势逐步回归正轨的转变,这得益于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更得益于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为了巩固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方针政策,让上海早日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王少博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中法教师积极调整授课和考核方式,学生快速转变心态,师生间保持良好沟通互动,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真正做到“同质等效”。同时,学院也非常关心学生健康,注重正向引导,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金晓青

国际疫情形势的变化给我们这样一个国际化学院带来诸多挑战,但是在中法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国际交流交换依然平稳进行。同时,学院师生也要毫不动摇地落实总书记疫情防控讲话精神,用自身行动助力“动态清零”方针。

章丽辉

实习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在疫情形势下,我们加强了与企业的信息沟通,制定相关工作预案,同时拓宽实习渠道,鼓励学生在实验室进行实习,尽量保证实习工作逐步开展。

中方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少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我们每一个党员提出要求,要与党中央决策保持高度一致,将上级各项防疫要求贯彻到底,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住校内防控成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党总支书记张文明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了“三个坚决”,这是对党员们思想上的考验,既要提高思想认识也要提高业务能力,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出力。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一直全力贯彻落实上级各项要求,当好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对学生持续开展心理疏导、学业指导以及就业引导。在关心中方教职工的同时,对学院30%的外籍教职工持续开展关心关爱工作,为他们解决就医、配药、生活物资等紧急需求,学院还推出每日日报,将上海和校内防控各类信息正确传递给外籍教师,引导他们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防控措施。学院多名教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抗疫一线,承担大量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多名学生党员承担校园内志愿者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孙晨晔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