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体育系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5日,体育系党总支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体育系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龚强主持。

1.jpg

会议首先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对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高度重视,对上好思政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深邃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2.png

龚强在分享交流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立德树人工作,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高校教师教育育人都寄予厚望,“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他希望会后各位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要全面而准确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联组学习研讨。

随后,龚强传达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积极做好已经开放的室外体育场馆的防控和服务工作,切实做好消毒消杀,保障师生安全、有序地开展体育锻炼。同时,龚强对疫情防控背景下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布置,他希望全系上下要在抓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地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年度重点工作要大力推进,做实做细。

常务副系主任王坤总结讲话。他指出,疫情防控背景下要主动适应新情况、新常态,以创新思维面对和处理当前疫情防控及教学、科研、学生等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扎实推进五育并举、五育融合,合力探索并深入推进体育课程思政建设,按照部署认真完成本学期的线上体育课程教学任务,积极筹备7月份体育系科学论文报告会等重点工作。

孙齐鹤
体育系
吴秋苗
吴秋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