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旗飘扬在一线,凯原学子争向前——凯原法学院B2119094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总结巩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成果,充分发扬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2022年4月29日,凯原法学院B2119094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党旗飘扬在一线,凯原学子争向前”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朱春玲老师、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四十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郭禹呈主持。

活动开始,第三党小组的彭文杰、白筱丹两位同志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带领大家学习抗疫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彭文杰同志从发展背景、核心内涵、时代价值三个层面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的内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而白筱丹同志则对如何传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开了详细论述,并从自身出发,分享抗疫期间怎样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郭禹呈带领支部党员观看《疫·生》视频,将党员们的思绪拉回当下的疫情保卫战中。大家感受到自三月上海疫情形势严峻以来,来自全国各地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团结力量,更坚定了抗击疫情的信心。随后,曹开艳、马永健等同学围绕自己的近期感悟进行分享交流,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阐述亲身体会到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

疫情以来,支部党员们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在组织核酸检测、分发物资、校园管理等各项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貌和担当。在随后的座谈中,参与校园志愿活动的郝晨光、江立、贺烨等同学分别对自身的感悟和收获展开了分享。入党积极分子张慧谈到,在参与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深深地感受到了“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这句话的真谛。她还分享了作为楼层副楼长兼志愿者队长,在招募楼栋志愿者过程中几件朴素却备受感动和鼓舞的事情。她坚信,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必能早日战胜疫情,迎来幸福生活!

40dce20066743ee3c7080e5d8216c1421.png

最后,朱春玲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朱老师表示,经历了本次疫情,相信同学们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有很大的成长。自校园开始进行封闭管理后,为了全方位保障闵行徐汇两校区师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从学校的领导决策到执行层面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展现出了交大力量、交大温度和交大速度。同时,她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立足法学专业,立足时代征程,努力实践“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青年。

凯原法学院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