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不负韶华担重任 踔厉奋发勇前行

纪监巡审党支部举行5月主题党日活动

    5月4日上午,纪监巡审党支部在线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参会并作总结讲话,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嵇绍岭主持。

7e61d26e44d20c9dbd2b61d761fe9fd.png

嵇绍岭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观摩思政课教学、参观校史展,慰问教师代表、考察图书馆馆藏红色文献资料,考察过程中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高校工作,特别是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支部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校内监督各项工作实际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审计处处长李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

巡视办主任吴淑琴指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工作的殷切期望,持续增强做好监督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在交流分享环节,巡视组组长刘宇空、刘增路,审计处占静婉、贾亦俊、朱雅婧,纪委办杨仁浩、吴宏达,巡视办李伟、陈申元等同志,分别结合前期自学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新时代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立足职责定位,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内化为前行的动力,持续提升监督工作本领,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嵇绍岭、李维、吴淑琴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全体同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规范个人言行。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保持身心健康,服从社区和校园管理规定,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周承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的新篇章,对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课质量、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工作做了精辟阐述,浓缩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根本性、战略性要求。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将政治任务与政治监督结合起来,持续推进监督工作具体化、日常化。他强调,面对当前校内外的疫情防控形势,纪检、监察、巡视和审计工作要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提前思考、提早谋划,为复工复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纪检巡审党支部
纪委
杜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