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李政道研究所社区志愿服务纪实

近日,上海各地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身处校外的李所教职员工们在圆满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纷纷深入社区作为服务居民的志愿者。在这座城市的防疫工作中贡献重要力量!

严智明

图片1.png

作为来自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李政道学者,他本因公事繁忙,跟小区居民们日常没有太多的交集。作为我校教职工足球队的一员,近期他虽然不能在绿茵场上奔跑,却改在小区的志愿服务中挥洒汗水。尤其在前几天他冒着磅砣大雨挨家挨户送上物资,邻里们为他准备了红糖姜水,也让他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李博原

图片2.png

作为最早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的李所教职工之一,李博原近期一直在社区志愿者岗位上发挥着“李所担当”。他最自豪的是,他在志愿服务期间,想方设法让所在楼栋的老人都得到了照顾。邻居们对他的热情与奉献看在眼里,也“投桃报李”地与他分享了很多食物。他表示:明显能感觉到疫情形势开始好转,他也将继续坚守志愿者的岗位,期待着疫情彻底驱散,换下大白服,穿上实验服的那一天!

付莉

图片3.jpg

作为2020年初曾经亲历武汉疫情的付莉,这次她的心态可能更为平和与积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第一时间完成向所在街道的报到并加入了小区的志愿者队伍。虽然起初这位武汉伢和本地老人的沟通还需“翻译”的帮忙,但在她一天天耐心细致的服务中,邻里们越来越信任她,她也意外地学到了不少上海话的日常用语。

李姝姝

图片4.png

作为李所党政综合办主任,疫情期间诸多线上会议都离不开她的悉心组织,经常是多场讨论会连轴转。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她仍见缝插针主动报名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在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冲在前面,并积极为小区防疫工作捐款。在志愿服务期间,她还意外结识了同小区的交大同事,大家并肩为小区的防疫工作贡献着“交大力量”。

近期还有越来越多的李所人奋战在社区抗疫工作的一线,我们的故事 未完待续 。

守“沪”有我,抗疫有“李”!

靳小芊
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