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同心战“疫”|生活园区管理中心战疫人物特写:夏广忠

灯塔长明,步履不停:筑牢防控坚实防线

在交大防疫战场上,一支由片区负责阿姨、楼栋阿姨、保洁阿姨、物流师傅、维修师傅组成的冲锋队挺身而出,严阵以待,哪里需要去哪里,投身抗疫最前线,不畏困难、不怕艰苦。而他们的勇气离不开一直站在他们身后,时刻关心每一位员工的身心状况的园区管理中心老师们。他们就像一座座灯塔,用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为迷茫的员工把道路照明,指引冲刺的方向,守护着交大全体师生平静的生活,筑牢防控坚实防线。

今天,让我们走近站在阿姨和师傅们身后的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夏广忠老师,感受他对交大人选择责任的最美诠释。

1.jpg

3月9日清晨,夏广忠接到封校指令。这个消息太突然了!在得知已有楼栋封控之后,他迅速收拾行李,来不及与家人多交代几句便匆匆出发,奔赴学校。在与同事简单高效地沟通后,夏广忠迅速切换到防疫战斗模式,及时下发指令,请员工备好生活必需品进校抗疫,并且特别嘱咐“家庭有特殊情况、有困难的可以不进校”。就这样,一支冲在一线、全心全意守护校园内每一位同学的抗疫团队在第一时间组建了起来。

2.jpg

交大闵行整个生活园区共有职工540多名,学生公寓100栋,阿姨和师傅们居住比较分散。疫情期间,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提高工作效率,大部分园区工作都转为了线上。每天早上一起床,叮咚不休的通知提醒声便开始了。

7.jpg

作为园区职工管理负责人,夏广忠每天需要完成一系列信息汇总、报送和跟踪工作,包括员工核酸、抗原检测的安排,校内外隔离员工的跟踪,员工药品、生病就医的联系……第一时间掌握园区楼栋内外的变动,及时做好人员调度和思想稳定工作。

5.jpg

信息统计汇总工作一开始进行得并不太顺利。一方面是因为线上工作,员工们基本不了解各类电子表单的填写规则,熟悉起来比较慢;另一方面是因为员工们都冲在一线,清洁消毒、打扫卫生、搬运物资……很多时候他们无法及时地看见通知。注意到这些情况,夏广忠迅速调整工作方法,每天早晚挑选相对空闲的时间播报今明工作和核酸安排,形成一套规范化的填写流程,尽自己最大努力,在不影响员工工作和休息的情况下,保障每一位员工在封控管理期间的健康安全。他自己则只能在凌晨或是深夜处理汇总数据。繁忙的空隙,偶尔可见夏广忠趴在办公桌上小憩的疲惫身影。

4.jpg

6.jpg

除了每日的统计和调度工作,最牵动夏广忠神经的便是园区员工的核酸和抗原检测。在整个过程中,他需要盯住每个环节,确保不能出现任何纰漏。一直到所有检测结果显示均为阴性时,他才能暂时地松一口气。因为这不仅是个人的健康安全,一旦发生问题,如何第一时间切断感染链,确保整个团队工作状态和情绪稳定也十分关键。

因此,夏广忠手机从不离身,时刻都关注着员工群里的内容,随时跟他们保持沟通。在倾听他们发泄、哭诉,耐心疏导、劝慰,给他们加油鼓劲的同时,关心他们身体健康和生活需求,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随时做好后勤工作,如代配药品,急需生活用品补给等。

高压之下,夏广忠自己也旧病复发,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园区在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曾与夏广忠商量,劝说他申请出校,但夏广忠拒绝了。他放不下工作,放不下五百多名员工。如今,入校抗疫已有一个多月,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各项工作都井然有序地开展着。夏广忠依旧每天坚守在办公室,高效地处理工作,守护着员工们。

3.jpg

就像一座灯塔,夏广忠用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为迷茫的员工把道路照明,指引冲刺的方向,守护着交大全体师生平静的生活,筑牢防控坚实防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贴心服务暖人心。我们坚信光明终将吹散阴霾,暖春必将融化寒冬。

期待疫情结束,我们能与所有园区的阿姨们挥手相迎,温暖相拥,共同享受盎然春日!

学指委生活园区
学指委生活园区
苏镠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