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疫情面前,他们彰显党员本色:王全龙

张江科学园的“守望者”

2022年3月,张江科学园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正式启动园区闭环管理工作。作为基建处一名22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全龙同志在第一时间主动请命驻扎园区,迅速采取措施、精确梳理台账、保障防疫及餐饮物资、开展定期巡查、做好闭环管理,全面开展张江科学园的疫情防控工作。他用实际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成为张江科学园名副其实的“守护人”。

屏幕截图 2022-04-27 110447.png

疫情防控中最重要的一环,莫过于每天的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虽然‘连阴’了一个月有余,但我们不能放松,要坚持现在的防疫措施不松懈,时刻准备着做好一切保障。”这是王全龙同志的真实感受。在园区内,他负责全面落实所有人的核酸及抗原检测工作。由于园区内工作单位众多、管理充满挑战,王全龙同志和同事们将所有人分成了21组,推选出21位组长——以组长们为单位,每天落实核酸及抗原检测工作中的通知、设立采样点、取试剂盒及医护用品、排队采样等工作。在园区外,他负责对接浦东新区张江管理局以及张江科学园防疫专班,每天核实、统计所有人的检测结果准确无误后准时上报数据。由于工作过程中流程众多,盯住每个细节按照要求完成非常重要,要杜绝园区内出现感染人员的任何可能性。“每天最紧张的时刻是采样完成后等待的那段时间,一直到所有检测结果显示均为阴性,我才会暂时松一口气。”短短一句话,却足以体现王全龙同志的战疫决心。

屏幕截图 2022-04-27 112931.png

有序组织全员核酸检测

然而科学园的闭环管理工作,也并非从一开始就得以顺利落实:园区基础设施不完善,没有热水无法洗澡;工作和住宿地点分散,睡觉需要的床垫被褥、洗漱用品不全、防疫物资储备短缺……这些都是王全龙同志在刚进入园区就遇到的客观难题。他明白在这个时候冷静分析、厘清问题,设法解决才是当务之急,因此在第一时间决定和同事们每天开一次专题会、每周参加张江校区防疫专班会议,讨论汇报日常防控中的薄弱点和难点,并商量具体对策。在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大家逐渐克服物理环境、完善工作流程,闭环管理的各个条线开始清晰、防疫工作开始步入正轨。

稿定设计导出-20220414-202020.jpg

3月中旬,园区正式启动封闭管理

dc5ae1c9829001a914aa6e40d5d44f5.png

屏幕截图 2022-04-27 113218.png

定期参加线上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尽最大努力守好园区、不造成损失,让每个人在闭环管理期间都健康安全。”在王全龙同志眼中,要做到这一点,落实好消杀、后勤保障工作同样重要。正如他所说的,“全面消杀必须覆盖到园区的每个角落,丝毫不能马虎”,他是园区消杀工作的“总督办”,每天负责有序组织同事们分头开展园区8栋楼的全面消杀,同时定期安排大家参加线上消杀培训会议,提醒大家落实好消杀的重要性;在物资保障方面,他定期组织采购、运输、发放园区必备的防疫和生活物资;核实每天工作人员的餐食需求、还会给大家做一些必要的心理疏导工作。此外,现场巡查仍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之一。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前提下,园区基建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为后续的顺利验收做好保障。

屏幕截图 2022-04-21 114207.png

负责采买、运输物资,并做好消杀

从3月至今,张江科学园的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曾停歇。在王全龙同志和全体同事的倾力守护下,此刻的张江科学园正平静有序地运转。从闵行到张江、从白天到黑夜,王全龙同志用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心牵战疫、不辞辛劳。他不仅仅是坚守在张江科学园的“守望者”,更是无数个战疫一线同志的真实写照。疫情虽然来势凶猛,我们终将战而胜之。正如王全龙同志所言:“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因为只要努力不放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张江高等研究院、基建处
张江高等研究院
黄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