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向社区报到!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社区志愿者一直在行动!

在上海抗“疫”的关键时期,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全体党员,100%在“先锋上海”完成社区报到,继学院第一批社区志愿者后,又有许多教职员工响应号召,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一同用行动践行诺言,携手守“沪”这座城。

临时党支部,党旗飘扬践初心

2.jpg

刘芳芳 ,机关党支部书记

2022年4月8日,金榜世家小区交大校外联络组经与校党委组织部汇报,成立社区临时党支部。刘芳芳同志作为临时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4月15日参加了本小区交大教工购买闽龙达保供物资配送工作,因小区为封控小区,第一党小组党员同志在小区大门口接收物资后将89份物资逐门逐户配送到家。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和居民互助中发挥了党组织的力量和党员的作用,值此困难时期,所有置身其中的人都要发挥自己的一份正能量,特别是党员同志,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本次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代配紧急药物,为特殊人群排忧解难

雷珏1.jpg

雷珏,中共党员,机关党支部

雷珏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加入浦发御园小区志愿者团队,承担其中的救助保障组负责工作。与居委同志共同讨论、完善事前信息采集程序,优化代配药服务模式。主动带头,作为首批志愿者,为处于居家管控的居民外出配药,集中性地处理了前期积压的大批需求,为面临断药风险的病患邻居解决燃眉之急。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她主动作为,挺身而出,从身边事做起,尽自己所能帮助配合基层组织,减轻民生困扰,真正服务到群众,以实际行动共克时艰。

校外社区联络员,联动筑牢疫情防线

1.png

冯叶,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

自3月疫情胶着时,学校组建了校外社区专项工作组。3月20日至今,冯叶担任了夏朵园社区的联络员,组建小区交大人联络群,组织起小区交大教师约50人,以及同住家属近百余人,全力配合小区抗疫工作并与居委保持紧密联系。她及时向所在小区交大师生转达学校的相关要求;传达所在社区疫情防控进展和动态,做好宣传解读、释疑解惑工作;反映所在小区居委会对交大师生提出的期望;配合学校和街道、居委会,做好师生相关工作;整理汇总交大师生共性急迫问题和可行性建议。

4月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夏朵园做“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专题报道,这其中不乏交大党员先锋们为疫情防控贡献交大人的力量。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刘单珂.jpg

刘单珂,中共党员,机关党支部

2022年4月4日,浦西封控的第四天,南翔镇的抗疫生活物资抵达社区,刘单珂积极响应“双报到”号召,主动承担起物资发放志愿者。志愿者在居委安排下分工明确,有打包组,运输组,发放组。他与三位党员同志穿好防护服,一起负责15、20、22和27号楼的物资搬运与发放工作,经过所有志愿者近4小时的通力合作,小区近1500户居民都收到了抗疫生活物资。他说:“担任志愿者让我体会到居委抗疫工作的艰辛,也看到党员同志们不怕风险,不辞辛劳的满腔热血,相信我们携起手来,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微光成炬,守望相助

2.jpg

李军,培训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

“服务小区居民、守护楼栋安全、早日解除封控,这是我的初心。”作为党员,李军第一时间响应“双报到”号召,协助居委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为小区居民分发食品和防疫物资。作为楼组长,他以“楼”为岗,充分发挥人熟、地熟、门儿清的“主场”优势,厘清在小区居民的实际人数,做到楼栋居民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抗原自检及时上传数据,热心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共同守护楼栋的安全。李军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邻居主动加入志愿者服务,先后有二位居民在他的影响下主动参与志愿服务。 他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靠自己行动守护家园,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工作胜利。”

化身疫情防控“劝导员”

d284c6143c7c0d8c50c83337645ee54.jpg

郭玮,电校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

看到疫情越来越严重,看到一线医护疲惫的身影,看到朋友、亲人、邻居为抗疫默默做着奉献,作为一名党员,郭玮心里触动很大,毅然报名参加小区志愿者队伍,是一名志愿巡逻劝导员。每天一早开始巡逻,耐心劝导散步和遛宠物的居民立刻回家,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引导社区居民积极配合防疫防控等要求。他说:“虽然所做的事情很小,但我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让我们同心战疫,“疫魔”终将被击溃。

“物资配送员”,传递阳光温暖

陈宇杰,中共党员,机关党支部

陈宇杰在小区封控期间,主动投身社区志愿服务。他和志愿者们一起做好小区居民的生活保障,帮助居委整理搬运政府配发的抗疫物资;化身“快递员”配送小区居民自发团购的各类物资;同时和本楼栋其他志愿者一起分发本楼栋32户人家的各类物资。他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相信战胜疫情的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点滴行动,汇聚抗疫力量

吴姝静,中共党员,机关党支部

3月,吴姝静所居住的交大南洋教师公寓封控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和公寓的管理人员、物业人员一同维护社区的日常服务工作。有一天,凌晨12:00街道疫情防控物资抵达社区,因为含有生鲜食品需要尽快冷冻储存,在公寓管理人员的号召下,吴姝静和一批“在线”的志愿者迅速集结,将物资配送到每家每户。用她的话说就是:“面临重大的公共卫生危机,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千千万万个普通民众的,点滴努力汇聚成的力量。”

他们化身“大白”和“小蓝”,在楼道里协助发放物资,在社区里引导核酸检测,他们的故事仍在继续,防疫岁月里,他们愈铿锵!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赖思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