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 “同心抗疫,科普护航 ”九三学社大师科普讲坛第1期举办

2022年,上海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奥密克戎”疫情影响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与工作,席卷了各行各业。在这个特殊时期,九三学社大师科普讲坛第1期于4月23日特邀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陈代杰教授,给九三的二代们开展了“战胜恐惧的力量从哪里来?—探秘细菌性传染病‘霍乱’背后的科学”的线上科普讲座。

九三学社大师科普讲坛第1期

陈代杰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人类在征服细菌性传染病‘霍乱’的过程中,科学家是如何发现造成瘟疫的“元凶”?如何发现“元凶”的传播轨迹?如何发明抗击“元凶”的“魔弹”?在疫情的当下,为大家科学防控传递了力量、树立了信心。

陈代杰教授线上科普讲座

网上现场提问环节,九三二代和陈代杰教授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孩子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九三二代与陈代杰教授线上互动

本期讲坛由九三学社上海交大委员会、社闵行区委员会联合玖叁素质教育群共同举办,由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季丹统筹协调,九三学社闵行委员会富荷蓉、罗婷婷协助。

罗婷婷
党委统战部
毛阿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