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抗疫不松懈,招采不停歇

正值初春最美的季节,新冠疫情打破了交大人原本平静的校园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全体同志全力配合学校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与要求,齐心协力、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使命。

服务不停歇,线上线下齐发力。受疫情封控的影响,采购项目的执行受物理空间的限制,无法正常开展,招采办积极研究对策与方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发挥电子签章等无接触服务优势,及时跟进各类项目的采购进程,尽全力推进招标采购工作。自3月9日以来,学校数字化采购平台和“交我办”四大招采流程共办理业务263项,受理立项20万以上采购申请50项,涉及预算金额5484万元,完成合同电子签章172项,在线签署生效合同金额2790余万元。积极对接上海市标办等业务主管部门,完成“住在交大”、长兴岛基地等重大工程项目远程电子开标3项,涉及金额5.15亿元。完成闵行校区新工程馆“线上定标澄清”工作,保障重大项目的顺利开展。

采购便捷化,战疫物资有保障。在闵行校区闭环管理期间,招采办快速响应,依据财政部《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简流程、优规范”,开设防疫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完成学校餐饮盒餐送餐服务采购3项,校区预防性消杀服务采购1项,垃圾清运服务采购3项。协助拓展疫情防控期间药品采购渠道,解决校内学生以及教职工个性化、特殊用药需求,守护校园安全、师生健康。

流程规范化,蓄力开启新征程。机遇与挑战并存,由于居家办公工作环境变化,对工作效率有一定的影响,招采办迅速部署、统筹推进,以强化内控管理、提升服务质效为目标加强了招标采购专业化和数智化工作,高频度开展招采专项工作讨论和头脑风暴,陆续完成了《招标采购业务执行规范-申请受理(业务版)》《招标采购业务标准化手册-小额合同直采(20万以下)》等系列规范文件的编制,合同、招标文件等示范文本也在持续完善中,为恢复正常工作作好全新准备。

 1.jpg

党员冲上前,积极服务作表率。在学校封控的第一时间,招采办党支部积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杨升荣始终坚守在校内战疫第一线,在主持招采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数据统计、楼栋巡查等成为他的工作日常。在全面战疫形势下,招采办全体党员响应全市号召投身抗疫一线,主动亮身份,下沉社区,辛勤耕耘。忙碌在核酸抗原检测、秩序维护、物资发放等志愿岗位上,彰显交大人的使命担当。

2.jpg

目前,上海交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进入全面向好阶段。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决胜期,招采办全体人员将继续把工作抓实抓细,认真落实、遵循防疫政策,全力以赴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冠仪
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
何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