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同心守“沪” 共克时艰

[战疫进行时]高金向教职员工、部分全日制学员发放慰问物资

本轮疫情以来,受封控管理的影响,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不少教职员工和部分居住在校外的全日制学员家庭储备物资有限,生活面临一定困难。他们的健康平安始终牵动着学校和高金领导班子的心。为了帮助大家度过这段特殊时期,根据校党委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在学院院务委员会的领导下,学院领导、教授和员工群策群力,克服货源采购和物流配送上的重重困难,最终将300余份暖心慰问物资挨家挨户送到教职工和这部分学员手中。

面对困难,最需要的是勇气与决心。4月10日,学院教职工都收到了一封“致全体高金人及家属的慰问信”。信中写道:“上海的疫情自3月以来仍在持续,无论是积极参与线上教学和研究的各位教授、居家办公仍守土尽责的各位员工,还是奋战在抗疫前线无怨无悔的后勤保障人员,学院感谢这一段时间里大家的坚守与付出。抗击疫情,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学院能够平稳有序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离不开每一位高金人的默默付出与担当,更离不开各位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还请大家在辛勤忙碌的同时,也关心、照顾好自己和家人。”

为了能给253位在沪教职工和102位全日制学员送去及时的补给,学院领导班子和工会多方联络落实了货源,但如何将物资及时精准地送到遍布上海各地的教职工和学员家中,成了考验团队的难题。在学院工会的号召下,多位教授和不同部门的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最终,高金GES项目六期学员、新希望乳业董事长、草根知本总裁席刚伸出了援助之手,在当前物流配送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为学院的物资派发提供了物流运输服务。

自4月12日起,学院教职工陆续收到了包括鲜奶、鸡蛋、粮油等物资在内的慰问礼包,大家纷纷在工会群或朋友圈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之情:“刚刚收到物流小哥送来的学院关怀,雨中坚持将温暖传递!感恩学院,以及在生活中将彼此感情连接的鲜活的人们。”另外,慰问物资也将于近日陆续送到居住在校外的部分全日制学员手中。

在关心教职员工、学员生活的同时,高金也为学校的抗疫工作持续贡献力量。截至目前,高金已联系向学校捐赠物资共计六批次,其中包括由高金联络,江西乐平市有关方面捐赠的2批次共74吨蔬菜和福建小白心里软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1300箱面包等。而在本轮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从校区到社区,从志愿者到物资保供,都活跃着许多高金人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高金校友累计已向学校捐赠了1000多套防护服、1200只N95口罩、1000箱饼干等物资。除此之外,高金校友还积极捐款捐物驰援上海,累计捐赠价值超过1000万元。还有更多高金教授、员工、学员、校友,化身“大白”“大蓝”,踊跃投身社区服务,在特殊时期尽显高金人的奉献精神与社会担当。


高金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姜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