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工”克时艰!交大版《我的团长我的团》温情上映

近日,许多老师都顺利收到了交大教职工专属闽龙抗疫专供套餐,这批丰富的物资来源于一次团购接力。为了保障疫情期间教职工生活物资,校工会携手闽龙实业组织了抗疫专供物资团购,这次及时的“补货”也大大缓解了老师们的“买菜焦虑”。

4月8-9日,经上海交大工会积极协调,闽龙实业第一时间响应,为交大教工提供三组专属保供套餐,包括大家最急需的果蔬、鸡蛋、干货等,并为交大特别提供30单即可成团配送。上海工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提供了防疫用品等,配合套餐供应。

校工会及时联合学校疫情防控校外工作组,对接各小区联络人,组建团购群。套餐信息发出,老师们纷纷点赞,踊跃参团。团购工作组有序运行,各个小区联络人及时统计信息,对接收货等。

“团长”们全过程跟进,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为购买套餐的教工及时解答相关问题。获悉送货时间后,“团长”们提前组织志愿者,一起穿着防护服,参与卸货、运送,将物资及时送到参与团购的老师们手中。

经统计,参与本次团购的社区有33个,采购物资2016份,总计金额28.04万。

此次的抗疫大礼包包含新鲜多样的蔬菜、营养美味的干货、醇香提神的咖啡、香甜可口的橙子,还有及时的防疫礼包。丰富的物资和贴心的服务受到教职工们的点赞。

闽龙实业是上海重点援疆企业,也是交大助力乡村振兴的合作单位。连续多年,校工会通过闽龙实业采购新疆喀什和云南洱源等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上演交大版《山海情》,为乡村振兴注入交大力量。

今年3月,当疫情突然来袭,为支持交大打赢战“疫”,闽龙实业连夜组织,捐赠物资。一辆辆货车满载千里之外的物资和祝福抵达,打动着每一个交大师生的心。

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严峻,闽龙实业严格做好防疫工作,对办公环境、仓储、冷库、车辆等进行每日两次的全面消杀,并积极响应民生物资保供号召,为全市各街镇、社区、单位配送生活保供物资包括鲜蔬、鲜果、大米、南北干货、即食方便食品累计近30万份。

后续,闽龙还将根据教职工需要积极为交大提供保障。校工会也将根据上级政策,释放专门经费,搭建渠道,鼓励二级单位为会员解决“菜篮子”问题。

郭翼飞
工会
郭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