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聚焦《政府工作报告》 谋划疫情下出版工作 出版社第一党支部举行线上专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打赢疫情攻坚战,4月15日下午,出版社第一党支部举行线上专题党日活动。出版社社长李芳、总编辑陈华栋及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11.png

当前疫情严峻,为缓解特殊时期大家的焦虑情绪,第一党支部邀请情绪和压力管理认证导师王志刚博士,做了“疫情之下的焦虑,该如何解决”讲座。讲座中,王志刚博士讲述了如何运用主动积极的思维去克服自身的不良情绪。大家进行线上互动,倾诉自己目前的精神状态及焦虑情绪,从而起到了心理疏导的积极作用。

22.png

第一党支部书记钱方针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并针对“两会”期间与出版业相关的提案进行分析与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求我们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作为出版人,我们要守正创新、立德树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真正做到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

33.png

目前已经到了疫情防控最紧要的时刻。活动中,第一支部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号召广大共产党员紧急行动起来,在关键时刻应亮明身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尽锐出战,持续奋战,全力投身到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中去。党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对疫情期间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工作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克服一切困难,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不耽误出版社业务开展,做到防疫抗疫和经营业务两不误。

陈华栋对本次党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活动是高质量专题党日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他希望在当下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大家能够做到六个“保持”,即保持信心、保持热情、保持思考、保持交流、保持感恩、保持健康,以积极的精神风貌来面对当前的工作和生活。

李芳在进行总结讲话时,对疫情期间大家在工作及抗疫等各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她希望大家结合讲座学习仔细领会“两会”精神及抗疫相关精神内涵,用积极的思维应对工作和生活,调整心情,克服困难,把自己的工作状态和工作节奏调整好。在保证自身安全、健康的同时,保障各项业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韩兵琦
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社
韩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