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齐心战疫,一起守“沪”——环境学院工程管理硕士生在行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环境学院在职工程管理硕士班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号召,全力投身抗疫、不惧困难,争做守护上海的平凡英雄。

义无反顾 争分夺秒

2021级何恩天所在的单位紧急承担了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日均产生的、数十吨最高危险级别涉疫垃圾的转运包干以及1000余吨方舱医院建筑垃圾的处置托底保障工作,此外还要支援部分区隔离点日均25吨垃圾的转运任务。作为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他在疫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迅速集结队伍,定人、定车、定线路,快速投入保障任务,解决了垃圾围“舱”、垃圾围“点”的后顾之忧。

何恩天向隔离点垃圾装卸团队讲解闭环管理要求

作为在大型园区开发运营单位的员工,2020级姜振带领志愿队员赴浦东花木等6个志愿工作点位,协助社区和医务人员进行采样点布置、物资调配运输等工作,已完成近2.5万人次的核酸采集和抗原检测。4月7日起,他主动请缨参与航津路2200号集中收治点的筹建工作,为方舱的运转和隔离点病人的衣食起居提供物业后勤保障。

工作人员合影(右起第七位为姜振同学)

2020级侯舒宁作为一名建筑行业设计者,她所在的单位承担了数个集中隔离收治点、各类抗疫应急项目的设计任务。时间紧、难度大,她和团队成员加班加点使得各项目顺利提前完成,为及时施工收治病人争取了宝贵时间。

侯舒宁及团队设计的方舱

日夜兼程 保障运转

2021级朱思远是一名市级机关办公室成员。自3月28日起,他作为城市运行保障人员,连续16天在单位24小时值班值守,负责协调保障封控区专项生活垃圾收运处置、方舱医院建设运行保障、市容环境卫生保洁与重点场所消杀、一线环卫工人防护物资配置、绿化行业防控管理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同时积极配合稳妥处置市民涉疫诉件,每天工作时长超14小时。

朱思远保障条线疫情防控工作日常

2020级叶秋余,作为一名公务员,她所在的部门承担着保障城市生活垃圾清运、中转、处置等工作。按照疫情期间交通防控要求,她参与了环卫行业重点场所预防性消毒检查工作,对需跨区、跨桥隧作业的生活垃圾清运车辆、专项垃圾清运车辆、垃圾处理设施辅料运输车辆以及集中收治点移动厕所运输车辆等行业保障车辆予以及时汇总,并制作通行证。

叶秋余制作保障车辆通行证

2020级朱筱靓,作为一名执法者,他所在的单位承担着涉外码头企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督导检查工作。疫情期间,他仔细梳理查找“破防”环节,督促企业及时弥补防控漏洞,重点关注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28次督查,对20家涉外港口企业和8个集中居住点进行了督查,督促完成整改闭环,确保疫情期间上海港口作业安全平稳。

朱筱靓现场检查

苏沪同舟 守望相助

2020级王俊杰所在的单位负责收运、处置常州全域的医疗废弃物。4月初起,常州开始援助上海,接收新冠隔离人员,医废处置压力倍增。因疫情管控政策等原因不能返回外地工作的他,主动请缨负责医疗废弃物转运车调度工作。

王俊杰为医疗废物清运车消杀

2020级蔡俊、2021级严梦帆等同学也纷纷加入单位、社区志愿者队伍,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小区物资帮运等工作。

蔡俊协助进出人员扫码

严梦帆为小区居民送生活物资

2020级工程管理硕士班主任詹路、2021级工程管理硕士班主任罗金明、工程管理硕士项目负责人张蓉以线上班会的形式,代表学院给这两级同学带来了暖心慰问,了解了同学们在线上教学期间存在的困难,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说明。

2020级工程管理硕士线上班会

2021级工程管理硕士线上班会

工程管理硕士 (MEM)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紧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需求,依托学院资深教授及相关专业院系、行业优秀师资,各类省部级平台、国际合作及校友资源,紧密结合环境工程领域特点,构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前瞻意识、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能独立担负工程管理过程中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等相关环节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至今已招收两级,学生来自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等政府机构,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嘉吉、森松集团等外企的关键岗位。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葛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