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共同抗疫,静待花开,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携手共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学校疫情期间校区封控要求,智慧能源创新学院作为学校疫情联控工作点,迅速启动疫情封控期间园区管理方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学院全体师生及教职员工,团结一心、守望相助,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线。

疫情以来,智慧能源创新学院迅速成立由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园区与闵行校区主校园联控联防期间工作开展。学院院长黄震多次组织疫情防控专题会,研究落实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决策,学院党委书记程伯儒现场落实设立联控区,协调住宿等资源,共同保障在园工作人员和校外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学院稳定、有序运转。

人员排查不松懈,联控保障护家园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迅速响应学校要求,严格入院人员查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后勤防疫、应急防控等各项工作,根据学校要求开展学院446位教职工、工作人员等全体人员的流调信息统计,掌握每位智慧能源创新学院人的健康情况。

在学院内的西部入口处,与学校闵行校区建立连接通道,将公寓楼纳入闵行主校区统筹管理。3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来学院现场指导公寓楼用于保障医务人员住宿相关工作。

在物料无法配送的情况下,学院利用现有资源,迅速开展联控区及联防区的保障工作,为校园内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休息住宿场所,同时按照要求进行严格全面的消毒管理,并为在校内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无接触送餐,保障医护人员的用餐及住宿需求。

主动逆行送关怀,挺身而出展风采

在近期的保卫战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九,学工部陈帅,党政办姚又华主动请缨,逆行进入校区参加防疫工作,为封闭管理的学生宿舍送餐,组织学生按学校要求开展各项防疫工作。“我是一名党员,主动上前是我的责任,当学校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不会有一丝犹豫,我们与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一样,希望能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学校度过本次难关。”姚又华是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的一名年轻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也时常挑重担,本次疫情与同是党员的陈九及陈帅组成志愿者小队,发挥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穿上大防护服,变身大白的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留在校内,保障学生按时就餐、及时检测,默默献上对学生的关怀。疫情无情人有情,有团结一心的师生们,尽然有序的核酸检测和后勤保障,相信很快我们就能自由地融入明媚的春光里。

线上学习不懈怠,学子之声动人心

学院在接到学校教务处安排后,第一时间通知学院全体学生及授课老师进行线上学习,线上学习期间所有同学及老师们准点上课,贺杨烊老师的《能源数字化技术》、樊飞龙老师的《能源互联网与智慧能源》、李晓峰老师的《智慧能源发展前沿》等丰富课程,同学们依旧认真听讲,学习热情不减。

21级研究生张聪:“这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们进行线上教学,大家都依旧认真听讲,喜欢阅读的我在课余时间也静下心来遨游书海,体会不同的人生。”“在寝室线上学习时,虽然大家相隔与屏幕,但是心的距离却很近,我们有着相同的学习热情,”21级本科生保阴凯说道:“感谢白衣天使和志愿者们,以及保障我们线上学习的各位老师,相信这一次我们也能很快的安然度过。”    

相信在短暂的阴霾很快驱散,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全体携手攻克时艰难,共同抗疫,静待花开。


赖思旸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赖思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