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向社区报到,我们一起守“沪”!

[战疫进行时]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全体党员100%完成社区报到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全体党员,响应“双报到”号召,100%在“先锋上海”完成社区报到。在校外的党员干部群众闻令而动、勇毅担当,义无反顾投身社区志愿,他们用行动践行诺言,用付出收获感动,只为一起守“沪”这座城。

带头战疫 冲锋在前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党委书记程伯儒、党委副书记朱晓红、副院长邰能灵带头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以“我先上” “跟我上”的实际行动,带领学院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参加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之中。

志愿风采 社区有我

01.jpg

贺杨烊,中共党员 ,机关党支部

杨娣.jpg

清明假期期间,贺杨烊参加了学校南洋北苑物资转运分配的志愿服务,主要负责为在南洋北苑缓冲隔离的上海交大学生分拣打包生活用品。贺杨烊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与园区里众多的上海交大工作人员及物业人员一同为入住的学生及教工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唯有团结一致,聚沙成塔,方能以快制快,共克时艰。

杨娣,中共党员 ,机关党支部

WechatIMG254.jpeg

“疫”声令下,做好“宣传员”。杨娣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是居委会临时党支部宣传组成员,当得知所居住小区居委会干部全部隔离后,主动接过居委会微信公众号的运维任务,主要负责小区防疫政策宣传、重要通知的发布,引导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采写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纪实、小区爱心大礼包发放等宣传稿件,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营造众志成城、守护家园的浓厚氛围。

王振华,中共预备党员 ,培训学院党支部

02.jpg

闻令而动,勇当先锋。王振华是一名社区志愿者,更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到,就地支援、立身为旗,在上海交大社区联络人的协调指挥下,主要负责完成小区内居民的物资分配和分发,与小区群众并肩作战、共克时艰。

赖晓玲,中共党员 ,培训学院党支部

04.jpg

赖晓玲向社区主动请缨,主要负责小区内巡逻引导以及帮助居委分发生活物资的任务。化身志愿者的她在这次志愿者工作中收获了满满感谢和善意。疫情还未结束,战斗还在继续,不论是“大白”还是“宅家”,赖晓玲为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游及第,中共党员 ,培训学院党支部

03.jpg

突来的战疫,大家猝不及防,在社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游及第冲锋在前,作为志愿者负责小区居民的蔬菜物资分发。作为一名妈妈,游及第在照顾家庭的同时,也为社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这个城市点亮一抹微光!

王天宇,中共党员 ,培训学院党支部

05.jpg

在小区号召志愿者时,王天宇积极响应投身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参与了多次抗疫物资的搬运分发工作,承担起了小区南北两片共1300多户居民的物资到位工作。与此同时还建立起了楼栋微信群,方便居民互通信息、友爱互助、共同抗疫。

张占先 ,中共党员 ,培训学院党支部

4604bf7b816a1621db5c2790602f99d.jpg

三月,新冠疫情突袭上海。张占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主动报名了小区志愿者,参与到了社区抗疫的战斗中。张占先负责在核酸检测期间维持现场秩序,完成引导工作,核对未检测人员名单,与同在社区内辛勤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小区物业贡献自身力量。

殷敏 ,中共党员 ,电校党支部

20519a446e3c92296b550ed4cf6245a.jpg

殷敏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迅速到居住地的基层党组织报到,亮身份、担责任。她主动加入到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连续5轮担当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盒的工作。她说:“只有我们冲锋在前,群众居民们才会真切感受到来自组织和党员的力量,也会更多一份理解、支持和执行,多一线取得胜利的曙光。疫情当前,无须多言,干就行了!我是党员,我在实践我的承诺!”

周荣华,中共党员 ,电校党支部

微信图片_20220405130443.jpg

在小区封闭管理期间,周荣华多次主动承担小区志愿者工作,参与小区核酸检测、楼栋管理、分发蔬菜、分拣快递、检查垃圾投放、巡逻包干楼栋等志愿服务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在疫情排查、小区封控、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扛起了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相信很快就会迎来阳光灿烂、春暖花开。”

邵银飞 ,电校管理部

微信图片_20220406124159.jpg

看到社区志愿者中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邵银飞深受感动,自告奋勇报名了社区防疫志愿者。小区第一次核酸检测时,她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确保“一户不漏”;随着工作的深入,她加入到了核酸检测扫码组,主要负责健康云的扫码登记工作,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从早上6点一直到下午2点,脱下防护服时,湿透的头发和衣服是邵银飞责任担当的见证与实践。

喻晗  ,电校管理部

喻晗所居住的七宝镇是本次疫情较为严重的区域,看着社区内忙碌志愿者身影,喻晗也主动申请要求加入志愿者活动。在这两周时间里,喻晗承担着社区内快递分拣、楼道垃圾的清理、巡逻楼栋、引导居民及物资发放等工作。每天结束后喻晗都会回顾工作细节,完善自己更有效的工作方式,从一声声“谢谢小喻” “辛苦了志愿者”中感受到志愿服务暖人心的魅力所在。

携手抗疫,智慧能源创新学院一直在行动!机关党支部的刘单珂、吴姝静,电校党支部的郭玮、高兰娟老师也参与到了他们所在社区的志愿工作中,他们与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一同用自己的微光凝聚成守“沪”的力量。

在此,谨向防疫一线的广大志愿者及家属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疫情终会过去,这座我们深爱的城市让我们一起守“沪”!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赖思旸